港股公告掘金 | 快手(01024)一季度业绩高速增长 无惧疫情与消费疲软 得益于高价值强私域和高复购率

2022-05-25 07:42:24 智通财经 

【头条公告解读】

快手-W(01024)Q1业绩:疫情消费疲软下仍保持高速增长,得益于高价值强私域与高复购率

快手公布Q1业绩,该公司2022年一季度实现收入约人民币210.67亿元,同比增加23.78%。期间快手App总用户流量同比增长超过50%。公司的毛利率及经营利润率较2021年同期分别改善0.6个百分点及16.0个百分点。

点评:快手科技是一家主要运营内容社区和社交平台的互联网公司,是内地短视频头部公司之一,主要提供直播服务、线上营销服务及其他服务。

在3月疫情爆发叠加消费疲软的情况下,快手电商仍旧保持高速增长,电商生态稳步向好,主要得益于快手始终加强信任电商模式,提升复购率、打造闭环电商等因素。

5月13日,公司举办2022年新市井电商引力大会。新市井电商于2021年10月首次提出,是以直播间为超级节点,由信任驱动的体验型电商。公司将新市井电商按照快手产品体系分为公域形态和私域形态两类,其中公域形态包括传统双列发现页(市集)、单列精选页(商街),私域形态包括双列关注页(社区)、达人或品牌的主页(店铺)。

新市井电商是公域引流及私域复购高效结合的内容电商阵地。根据公司年报,快手App 拥有163亿对双向互关关系,即平均每位日活用户拥有约50对互关关系,若加上单向关注关系(粉丝对达人),快手私域流量池更为丰富。

高价值、强私域流量池,具备高复购率、低用户重合度的特征,未来供给端商家/品牌入驻进程有望加速。快手基于强私域流量池构建的信任电商30天复购率达40%,90天复购率达76%,明显高于传统电商。

【重点公告解读】

复宏汉霖(02696):授权巴西公司商业化半独家许可,海外市场版图进一步拓展

复宏汉霖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Abbott Operations Uruguay S.R.L.(Abbott)订立一份产品许可协议,同意授予Abbott于巴西国内及领域内对汉利康?及汉曲优?进行商业化的半独家许可,以及作为备用生产商或委托备用生产商生产许可产品的非独家许可。

点评:复宏汉霖是一家国际化的创新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患者提供质高价优的创新生物药,产品覆盖肿瘤、自身免疫疾病、眼科疾病等领域。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复星医药(600196),持股比例为58%。

汉利康? 适应症覆盖非霍奇金淋巴瘤,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及类风湿关节炎(RA)。于2019年2月获批上市。汉曲优?用于HER2阳性的早期乳腺癌、HER2阳性的转移性乳腺癌及HER2阳性的转移性胃腺癌或胃食管交界腺癌治疗。2021年底已在中国和欧盟获批上市。

2021年研发开支17.64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创新药研发投入占比达81.8%;研发及临床团队增至639人。公司在全球累计获得超过70 临床试验批准,已开展20多项临床试验,12个在研品种进入临床阶段,销售+研发的双轮驱动效应逐渐显现。

此前5月17日,“汉曲优?”(注射用曲妥珠单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其变更生产场地、优化生产工艺、以及扩大制剂规模等申请。此次汉曲优?与汉利康? 授权巴西进行商业化半独家许可,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许可产品的海外市场。

百融云-W(06608):抓住金融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持续发力运营端服务

百融云发布Q1财报,2022年第一季实现收入约人民币4.51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智能分析与运营服务收入达1.99亿元,同比增长41%。保险营销服务收入约1.59亿元,同比增长9%。

点评:百融云是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应用平台。为金融机构提供包括数据分析、精准营销及保险分销服务。该公司以大数据及AI技术提供服务,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助力金融普惠。

公司围绕金融行业零售业务增益项目进行新业务探索。于2021 年年中完成部分试点零售业务增益项目的方法论研究,试点营销转化率提升了2至3倍。随着标杆案例落地,公司的运营及财富管理新模块客群有望逐步向全国金融机构财富管理部门覆盖,帮助客户提升业务响应能力及财富管理效率。

今年4月,银保监会下发《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制定了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目标,加速金融行业向数字化转型势能,推动金融科技技术发展。对此,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所提供的增值服务将迎来新的发展空间,充分把握这一历史机遇,创造更大的价值。

港股重要公告一览】

【免责声明】本VIP资讯产品仅供交流讨论使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更多优质资讯及数据产品,请登录【智通财经】APP查询。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