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4月物流运行数据公布:物流行业景气回落 运输结构持续调整

2022-05-25 09:05:07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e公司讯,中国物流与采购和联合会今天(25日)公布今年前四个月的社会物流运行数据。从物流业景气水平来看,物流业运行总体趋缓,成本压力有所增大。在疫情影响下,运输结构持续调整,多式联运等协同、高效的运输方式加速推进。1—4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月度平均为48.7%,回落至收缩区间。综合来看,4月份受疫情短期影响,物流供需两端持续放缓,行业景气明显回落。另外,1—4月,重点物流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中成本同比增加5.1元,比一季度提高4.4元。从盈利能力看,重点物流企业亏损面达到39%,比一季度扩大3个百分点,主要分布在道路运输服务领域。(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