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科技收2021年年报问询函:是否存在通过放宽信用政策虚增收入?

2022-05-25 09:27:01 挖贝网 

挖贝网 5月25日,大富科技(300134)(300134) 收2021年年报问询函,是否存在通过放宽信用政策虚增收入的情形?

年报显示,大富科技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3.66亿元,同比减少 8.28%,其中其他业务收入为 6212.73 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 -36,794.18 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2,736.81 万元,同比减少 82.63%。扣非后净利润自 2016 年起已连续六年为负,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自 2019 年起连续下降。

深交所要结合业务特点、信用政策、结算周期、产品平均售价与原材料平均采购成本的主要内容、数据及其变化情况,分析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连续下降的具体原因与合理性?并说明以前年度是否存在通过放宽信用政策虚增收入的情形,相关收入确认是否真实、准确?

另外,2016 年,大富科技通过非公开发行取得募集资金净额 34.5亿元,闲置两年以上的募集资金金额为 16.366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募投项目精密金属结构件扩产项目累计实现效益为-7,408.96 万元,公司称项目可行性未发生重大变化。募集资金到位后大富科技多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以及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报告期内大富科技将其中约6亿元用于收购实际控制人控制的深圳市配天智造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配天智造)90.49%的股权;2022年,公司将 7.96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非独立董事马仲康曾投出反对票,理由是要对公司的整体发展以及可持续发展考虑全面一些,做到长期稳健持续发展。

深交所要求结合募投项目内容、市场环境变化的具体情况,分析项目累计实现效益仍为负数的具体原因与合理性?判断项目可行性未发生重大变化的具体依据,相关披露是否真实、准确、不存在误导性陈述?说明多次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必要性及合理性,以及是否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