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转2」上市,中签的朋友今天加餐!

2022-05-26 09:09:22 她理财 微信号 

大家好,我是和大家一起关注低风险捡钱机会的捡钱君。

每天早上9点半前,为你送上最新的捡钱日报。

小提醒:可转债打新、A股打新、港美股打新等投资提醒在热点解读后面。参与社区有奖话题养一个孩子要多少钱?为此你都是怎么存钱的,有机会获得百元京东卡。

**公众号推送改了规则,怕早上收不到消息的小伙伴记得点上方蓝字“她理财”→右上角“…”→选择“设为星标”。

感谢各位财蜜的关注!

A股热点关键词:水利工程建设、电子烟、航空业纾困、美联储暂停加息信号

我国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水利工程建设,基建成为重要抓手

在近日印发的《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中提出,要实施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和小型供水工程标准化改造,更新改造一批老旧供水工程和管网;加强防汛抗旱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向农村供水保障转变。

在3月底召开的国常会提出,水利工程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安全工程。今年再开工一批已纳入规划、条件成熟的项目,包括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等重大引调水、骨干防洪减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灌区建设和改造等工程。水利工程是重要的基建领域之一,具备社会效益强、吸纳投资大、拉动产业链长等特性。2022年经济工作以稳增长为重,利好水利工程建设的政策频出。我们仍可以继续关注之前频繁提到新老基建、水利等板块。

多地发布电子烟零售布局规划,渗透率提升空间大

据报道,《深圳市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正式发布。近日多地密集发布电子烟零售布局规划。同时,全国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单列市公布了本区域的电子烟零售许可证数量,全国总数达到39553张。其中,江苏以5057张许可证总量排名第一。

4月电子烟政策靴子落地,不仅强调了坚持以市场化价格机制发展电子烟产业,鼓励技术创新,推动产业集群,还发布了强制国标,这对行业现有公司来说有利有弊。利的是成为正规军,可以依照国标生产电子烟产品,利好龙头企业;弊则是对于规模小的企业来说,未来可能会被逐步淘汰。国元证券(000728)认为,电子烟行业或将出现阵痛期,但整体结构有望因此持续优化。参考美国FDA发布口味禁令后市场短期下滑后企稳回升,中长期行业预计仍将保持稳健发展。

国内客运航班资金补贴落地纾困政策助力脱困

5月21日开始,国内航空公司执飞的国内客运航班,如果收入没能覆盖可变成本,将获得来自财政的现金补贴支持。这一由中国民航局牵头申请的对国内航班的资金支持政策将实行两个月,涉及的航班数量为4500班。相比4月的航空市场低迷,5月以来的航空市场需求一直在恢复中,各家航班量也在逐步增加。

眼下国内最重要的事之一就是疫情防控,为此经济代价也非常大。此次民航局提出对国内客运航班给予资金支持,将减轻航空公司经营现金流压力,对行业的影响显得更为直接且重要。

美联储官员释放出暂停加息信号,黄金受到市场青睐

近日,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美联储若在随后的会议上如主席鲍威尔所暗示的那样加息50个基点,那么“在9月暂停加息则可能是有意义的”,以评估通胀趋势和加息对经济的影响。

3月以来,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激进的加息措施,导致美债收益率快速走升,美元汇率高企,黄金价格承压。对此有机构认为,考虑到地缘政治短期难以出现实质性缓解,流动性依然泛滥,高通胀尚未出现实质性转变。当前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高位回落,黄金企稳回升,仍有上涨空间。

关注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平安基金翟森:下半年是布局科创板的良好时机

经过此前大幅调整之后,科创板估值性价比已在逐步凸显,下半年是布局科创板公司的良好时机,重点看好高端元器件、半导体、新能源、军工、高端制造等细分高景气赛道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汽车稳增长政策有望超预期,板块向上动能强劲

汽车购置税减征政策实施对汽车销量拉动作用显著,本次购置税减征600亿元或可贡献144万-180万辆乘用车新增销量,对应贡献2021年销量同比增速约6.7%-8.4%。近期汽车板块行情走强的核心驱动力在于疫情缓解后的基本面底部回升趋势明确,若后续稳增长政策落地有望进一步强化向上弹性。当前时点板块基本面及行情底部已夯实,各项因素边际改善,行业景气回升+一季报好于预期+自主市占率提升&电动智能红利,稳增长政策预期下具备较强向上动能,建议积极增配。

风险提示

上述引用的资料及阐述的观点、分析是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分析和判断的,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决策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今日无新债申购

「中环转2」今日上市,预计合理上市价格为125-130元。

正股中环环保(300692),公司为水环境治理、垃圾焚烧发电及固废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深耕“水务+固废”双主业,立足山东、安徽两省扩展至河南、河北等省份,2019~2021年营收CAGR达21.25%。当前转股价值95.58,根据同行业转债情况,给予30%左右溢价,预估上市首日价格在125-130元附近。

配债:

其他:

新股申购:

301266宇邦新材(创业板

787120华海清科(科创板)

新股上市:

301191菲菱科思(创业板)

688045必易微(科创板)

风险提示:

以上信息均基于已公开的新股资料,不代表平台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打新也需谨慎。

新股认购

友和集团是一家香港本地企业,是香港企业对消费者(B2C)电子商务行业的先行者及领先市场参与者之一。根据行业报告,于2020/2021财年,按网站流量计,公司于香港以电子产品及家庭电器为主的电子商务平台中位列榜首,并在香港所有电子商务平台中录得最高电子产品及家庭电器线上零售,市场占有率约为5.6%,于香港所有电子商务平台中分别排名第二及第三(市场占有率约为1.8%)。

财务方面,公司收益大幅增长。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个年度录得复合年增长率约96.5%。尤其是,来自友和OMO业务的收益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个年度,按年复合增长率107.1%增长。

整体看,近年来公司的会员数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用户数量、订单量持续增长,集团收入逐年递增。基于香港地区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及公司良好的运营,以及对于内地及全球主要经济体国家来说,香港地区的电子商务平台发展仍有很大的空间。因此对于友和集团,我们暂时给出“尚可认购”的建议。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暂无

今日挂牌

暂无

好辣,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认真搞钱,「财」有未来!关注她理财订阅号(搜索公众号:她理财),一起暴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