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探底回升,北向资金净卖出15.97亿元,把握两大拐点下的投资机会

2022-05-26 15:42:23 和讯网 

  周四A股三大指数纷纷高开,早盘市场上演V字走势,沪指盘中跌近1%再度失守3100点,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跌破2300点;午后A股小幅上扬后回落分化,创业板指小幅收跌。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229.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15.97亿元。

沪指探底回升,北向资金净卖出15.97亿元,把握两大拐点下的投资机会

  航天航空、煤炭行业、工程机械、船舶制造、证券等涨幅居前,生物制品、汽车服务、房地产服务、半导体、光伏设备等跌幅靠前。

  东兴证券(601198)最新策略报告指出,4月下旬以来,两大边际变化正在发生,或将带来后续投资机会。总量上,前期经济持续走弱,市场担忧“宽信用”难以落地,但4月底“稳增长”政策进一步强化,显著提振市场信心并进一步明确了“基建地产产业链”的投资方向;结构上,2月以来持续上行的资源品价格发生逆转,下半年资源品价格下行压力仍不小,给中下游盈利留下了扩张空间。

  有关行业配置方面,布局“稳增长”发力强化与中下游盈利空间扩张。

   一、“稳增长”发力增强下受益的基建地产:关注重要基建承建商大基建央企、“老基建”重点发力的市政工程(管材、防水)、固废处理、水利水电、“新基建”中景气向好、估值合理的光伏、风电、光模块、持续受益政策宽松的地产以及有望受益信贷扩张,利率下行空间有限的银行。

  二、受益于资源品价格回落,成本端压力减轻的可选消费:成本端压力回落,疫情扰动弱化下需求有望回暖且有望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及“促消费”政策发力的汽车(乘用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家电(白色家电)。

  三、持续受益于全球粮棉价格上涨或自身处于景气上行周期的部分必选消费:全球粮棉价格上涨下,行业利润有望扩张的种业、化肥、纺织制造;受益于原奶价格下行、牛奶、酸奶销售有望回暖的乳制品、周期拐点将至的猪产业,订单旺盛、估值较低的CXO。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