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美联储会议纪要符合华尔街预期,暗示政策灵活性

2022-05-26 21:00:34 《巴伦周刊》中文版 

  点击图片,快来报名吧!

  5月25日,美股周三收高,纳指上涨1.5%。

  道指涨191.66点,涨幅为0.60%,报32120.28点;纳指涨170.29点,涨幅为1.51%,报11434.74点;标普500指数涨37.25点,涨幅为0.95%,报3978.73点。

  美联储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公布了备受市场关注的5月3日-4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多数官员认为需要迅速加息——可能加息程度高于市场期待值,以遏制近来不断上涨的通胀压力。纪要符合华尔街预期,同时暗示后续加息有灵活性,带动周三美股上扬。

  5月美联储会议纪要符合华尔街预期,股指期货分化

  5月26日美股盘前,与道指挂钩的期货合约小幅下跌至32070,标普500期货下跌0.1%,纳指期货则下跌0.4%。

  美联储在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中承认,它预计加息0.5%“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可能是合适的”,这与华尔街的预期一致。美联储在5月初加息0.5个百分点,3月加息0.25%,以降低处于历史高位的通胀并恢复经济增长。

  会议纪要称,限制性政策可能是合适的,大多数美联储官员“判断认为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将是合适的”。许多官员认为,在政策收紧之后,今年晚些时候将会有良好的经济情况。

  《巴伦周刊》指出,美联储还给了自己一些灵活性,指出如果它看到其放缓经济的努力正在奏效,它将让中央银行“在今年晚些时候处于有利位置,以评估政策紧缩的影响以及经济发展需要调整政策的程度, ”这意味着它加息的速度可能比目前担心的要慢。

  联信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比尔·亚当斯 (Bill Adams) 表示,美联储“有望将利率提高到至少中性且可能限制经济增长的水平”。联信银行预测美联储将继续两次加息0.5个百分点,之后该银行预计美联储可能会转为加息0.25个百分点。

  会议纪要公布后,周三股市收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跌至2.746%,进入周四小幅下跌至2.713%。

  在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DA)和软件公司Snowflake(SNOW)发布的当前季度业绩预测低于分析师预期之后,科技股在周四的市场或将感到一些压力。英伟达在盘前交易中下跌6.4%,Snowflake则下跌15%。

  知乎一季度营收超预期,拟进行1亿美元回购

  5月25日,在线社区知乎(ZH)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知乎一季度营收7.43亿元,同比增长55.4%,超出市场预期;调整后的净亏损为3.674亿元,2021年同期净亏损为1.936亿元。

  知乎还宣布,将在未来12个月内进行至多1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营收结构方面,2022年第一季度,内容商业化解决方案业务营收2.27亿元,同比增长超87.7%,占总营收的比重达到30.5%,超越线上广告业务,成为知乎第一大营收来源。

  知乎一季度平均每月活跃用户达到了1.02亿,同比增长19.4%;一季度平均每月付费会员达到690万,同比增长72.8%。

  5月25日美股收盘,知乎收涨2.26%,爱奇艺、理想汽车、哔哩哔哩、雾芯科技、小鹏汽车和拼多多等热门中概股普涨。爱奇艺涨近5%,理想汽车涨2.94%,小鹏汽车涨近1%。

  A股港股速递:市场震荡分化,继续聚焦稳增长

  5月26日,沪深三大股指行情分化,沪指深指小幅上涨。市场早盘触底回弹,然而午后市场交易较清淡,煤炭板块再度上行。

  盘面上,军工、煤炭、石化、工程机械板块涨幅居前,陕西煤业(601225)刷新历史高点,中国神华连创多年新高,三一重工(600031)、徐工机械(000425)、荣盛石化(002493)、航发动力(600893)大涨,中天火箭、航天发展(000547)等涨停。地产、白酒、金融板块造好,长城证券(002939)上板。机构指出,目前应淡化指数、精选个股,继续聚焦稳增长、新能源

  上证指数收盘报3123.11点,涨0.50%;创业板指报2321.13点,跌0.19%;深证成指报11206.82点,涨0.57%;沪深300报3993.04点,涨0.25%;科创50报1004.26点,跌0.23%;上证50报2744.9点,涨0.05%;万得全A报4770.41点,涨0.53%。

  港股则震荡收跌,恒指跌0.27%,国指跌0.31%,恒生科技指数跌0.24%。

  截至收盘,港股今日上涨828只,下跌1000只,收平1041只。

  文 | 《巴伦周刊》中国市场观察组

  编辑 | 梁沐

  版权声明:

  《巴伦周刊》(barronschina)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构成提供或赖以作为投资、会计、法律或税务建议。)

  点点点,赞和在看都在这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周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