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欢一夜!中国资产涨疯,中概股暴拉8%!

2022-05-27 08:35:54 券商中国 微信号 

昨夜,中国资产狂欢!

当地时间5月26日,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暴拉近8%,恒指期货狂涨超3%,A50期指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涨幅超过1%。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资产上涨的直接原因是阿里巴巴、百度和爱奇艺业绩大超预期,而间接原因则可能与复工复产有关。浦东新区从今天起再恢复115条公交线路。可以说,上海正迈出复工复产复学的关键步伐。

俄乌方面,局势仍有恶化趋势。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6日表示,白俄罗斯计划成立南方作战司令部。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发声,美国招募训练极端分子派往乌克兰。值得一提的还有另外一件事,据新华社消息,布基纳法索地方官员26日说,东部大区25日发生武装分子袭击事件,导致50多人死亡。

中概股暴涨

过去一夜,许久未见的中概股狂欢再次现身。中国金龙指数收盘大涨7.57%。

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宝尊电商涨25.48%,知乎涨22.79%,世纪互联涨14.89%,阿里巴巴涨14.68%,百度涨14.14%,满帮集团涨13.63%,好未来涨12.67%,BOSS直聘涨12.5%,富途控股涨10.72%。跌幅方面,华夏博雅跌27.78%,36氪跌13.46%,兰亭集势跌6.78%。中概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上涨,蔚来汽车涨9.97%,小鹏汽车涨7.65%,理想汽车涨7.95%。

恒生指数期货大涨超3%,A50期指亦上涨超1%。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有人将其根本原因归结为昨晚布林肯关于中美关系的讲话。但从全文内容来看,与之前表述并未发生太大改变。而且民主党向来是“两面派”作风,听其言,还得观其行。关键还是要做好自己。而昨晚的中概股暴发就的确是因为自己:阿里巴巴、百度和爱奇艺业绩大超预期所致。

据wind资讯,阿里巴巴公布财报显示,截至3月31日止第四财季营收2040.5亿元,同比增8.9%,预期2005.9亿元;调整后每ADS收益7.95元,预期7.1元;调整后净利润19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4%。阿里云实现13年来首次年度盈利。菜鸟抵销跨分部交易前全年营收为668亿元,同比增长27%。

阿里巴巴第四财季以约20亿美元回购1780万股美国存托股,2022财年以约96亿美元回购了约6000万股美国存托股。

阿里巴巴发布的最新财报透露出蚂蚁集团2021年经营利润下降。财报显示,蚂蚁集团2021年四季度及全年经营利润下降,但海外早期的金融科技投资布局进入收获期,持有的投资净收益增加,两相抵消后蚂蚁账面利润平稳,2021年共为阿里集团贡献投资收益240亿元。

此外,百度一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40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1亿元;调整后每ADS利润11.22元人民币,市场预估5.17元;营收284.1亿元,市场预估278.6亿元;调整后EBITDA为55亿元,市场预估33.7亿元。

爱奇艺第一季度营收72.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9%,市场预估为72.2亿元;调整后一季度净利润1.6亿元,首次实现季度盈利,市场预期为净亏损6.7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0亿元;第一季度会员服务营收为45亿元,同比增长4%。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虽然中国资产整体强劲,但离岸人民币昨天出现较大贬值。

美股也大涨

周四(5月26日),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这为中国资产的反弹创造了条件。

道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上涨 516.91 点,涨幅达1.6%,收于 32,637.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约2%至 4,057.84 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近2.7%至11,740.65 点。在当天早些时候落后于其他平均之后,以科技为重点的指数表现出色。

道琼斯指数在过去八周下跌,而标准普尔 500 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则连续七周下跌。然而,本周市场似乎在一定程度上重新站稳脚跟,因为投资者希望看到通胀见顶并在这些水平上寻求价值。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 500 指数本周分别上涨 4.4% 和 4%。纳斯达克指数上涨 3.4%。

LPL Financial 首席股票策略师 Quincy Krosby 表示,尽管这是预期的,并且备受关注的潜在超卖反弹,但市场攀升的基础表明,上周对最重要的美国消费者的厄运和悲观情绪,以及可怕的衰退头条新闻的反应可能过头了。

Horizon Investments 投资组合策略主管 Zachary Hill 则表示:“我们认为本周股市的反弹本质上是技术性的,而不是整体趋势的变化。金融环境收紧抑制了实体经济的需求,这仍然是美联储希望通过它来冷却通胀的渠道。在这种情况发生变化之前,像我们本周在股市中看到的反弹,虽然在经历了近两个月的持续下跌之后有些预期,但很可能是短暂的。”

上海迈出关键步伐

中国复工复产亦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上海发布昨晚消息,根据浦东新区第一阶段公交线路恢复后的运营及客流情况,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浦东新区建交委计划于明日再恢复85路等115条公交线路,加上此前已恢复的48条公交线路,恢复总数将达到163条。

5月26日,据澎湃新闻报道,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获悉,截至5月26日,上海恢复开放的城市公园已达31座,主要分布在奉贤和金山;5月27日,闵行区将有41座城市公园开放;5月31日前,上海全市的城市公园开放数量将达到101座。中心城区的城市公园,根据全市和各区的疫情防控情况和要求,6月1日起在确保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陆续恢复开放。

据央视新闻消息,在26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教委对外通报上海市中小学返校复学的相关安排。决定上海全市高三、高二年级学生从6月6日,初三年级学生从6月13日起返校复学;中小学其他各年级学生继续居家在线学习至学期结束,学校可在学期结束前安排一次学生返校活动(包括为小学5年级学生举行毕业典礼等);幼儿园、托儿所、托育机构等不再安排返园。

可以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正在疫情形势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这也将为下半年的经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而这也是资本市场期待的基本面。

又见惨案

其实,悲剧仍在持续上演。

新华社洛美5月26日瓦加杜古消息:布基纳法索地方官员26日说,东部大区25日发生武装分子袭击事件,导致50多人死亡。

布基纳法索东部大区区长亚梅奥果2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大区马乔阿里镇的居民25日在前往帕马镇途中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50多人丧生。此前,马乔阿里镇于本月14日和19日发生两起武装分子袭击事件,分别造成17名平民死亡和11名士兵死亡。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2015年以来,布基纳法索频繁发生武装分子袭击事件,安全形势严峻。

俄乌方面,当地时间5月26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下令,立即建立白俄罗斯武装力量负责乌克兰方向的作战指挥部。卢卡申科补充道,白俄罗斯受到了来自波兰,立陶宛和拉脱维亚的压力,特别是驻扎在那里的北约部队。

俄罗斯对外情报局近日发表声明说,美国积极招募包括隶属于极端组织在内的极端分子以雇佣兵身份参加在乌克兰的战斗。今年4月,在美国情报机构的参与下,大约60名极端分子从叙利亚库尔德人控制的监狱中获释。他们随后被转至位于叙利亚的一处美军基地接受训练,以便被派往乌克兰。

时谦 券商中国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