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医疗(002432.SZ):目前尚未获得国内新冠检测盒销售许可 年报问询函已申请延期回复

2022-05-27 09:20:5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九安医疗(002432)(002432.SZ)在与投资者互动中,针对投资者提出关于境外销售、国内新冠检测盒及深交所问询函等问题,九安医疗表示,2022年一季度销售收入主要来源于政府订单、商业订单和亚马逊及官网销售等,其中联邦政府订单收入占一季度收入约一半;目前尚未获得国内新冠检测盒的销售许可,正在积极申请中;年报问询函涉及内容较多,已向深交所申请对问询函进行延期回复。

在互动中,关于是否有计划在国内开展新冠检测产品的销售,九安医疗表示,公司目前尚未获得国内新冠检测盒的销售许可,正在积极申请中。

对于公司2021年底至2022年股价最高点涨幅有十几倍,为何没有大股东减持,是公司对自身股价存在较高预期吗?是否有股价重估的计划?对此,九安医疗没有正面回复问题,只称未获悉大股东有减持计划。

投资者提问九安医疗为何迟迟未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对此,九安医疗回复称,公司高度重视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工作,正在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对问题进行仔细、认真和审慎的回复。因此次年报问询函涉及内容较多,且部分问题需要审计机构核查并发表意见,需要履行必要的询证等核查程序。为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与完整,公司向深交所申请对问询函进行延期回复,也已进行了公告披露。

据悉,深交所在对九安医疗发出的年报问询函中,对于九安医疗2022年一季度营收217.37亿元,同比增长6646.79%;营业成本40亿元,同比增长1910.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12亿元,同比增长37527.35%;总体毛利率81.60%,同比上升43.35%;深交所要求九安医疗说明试剂盒产品的采购、生产、销售模式及业务流程图,在此基础上说明试剂盒产品业务模式与同行业公司是否存在显著差异;分析说明2021年度、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成本变化与营业收入变化的配比关系,说明两者变动幅度存在重大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