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绘本插图引争议遭下架,背后期刊《东方娃娃》征订量超百万

2022-05-27 11:48: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7日电 (林琬斯)5月26日,网传一儿童绘本《流汗啦!》向小朋友介绍流汗的原因,配图为两个男孩舔一女孩手臂上的汗引发争议。绘本中,一个男生一边伸出舌头舔着女生手臂,一边说,姐姐,你好漂亮,你的汗是什么味道呢?另一个男生说,呃,也是咸咸的。

据悉,《流汗啦!》是《东方娃娃》的第一本科学图画书。5月27日,《东方娃娃》编辑部发布说明称,现已对这本书进行下架处理,并组织专家重新审读。

东方娃娃编辑官方旗舰店显示,《东方娃娃》杂志适合0-8岁儿童阅读,是国内第一本走出国门的杂志,拥有100万+征订量,90%续订率,连续十一年被国家新闻出版署评为“向全国少年儿童推荐的优秀少儿报刊”,位列天猫杂志订阅单品销售金额的第一名。订阅半年(每期含智力/绘本/创意美术/幼儿大科学)的价格在 216元至288元之间。

天眼查显示,南京《东方娃娃》期刊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编辑、出版、发行《东方娃娃》期刊,利用自有《东方娃娃》杂志发布广告,幼儿艺术培训等。

根据股权穿透图,江苏《东方娃娃》期刊有限公司由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有限公司持股与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持股,两者分别持有55%与45%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A股上市公司江苏凤凰出版传媒(601999)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凤凰传媒(601928))持有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有限公司100%股份。凤凰传媒2021年年报显示,其出版物通过开设的新华书店进行线下零售。

凤凰传媒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称,实现营业收入31.96亿元,同比增长19.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5亿元,同比下降31.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08亿元,同比增长6.74%。

5月6日,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为什么营业收入增加了,利润反而减少了这么多?凤凰传媒回复,由于公司2021年一季度业绩存在出售控股子公司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股权产生的约3亿元的投资收益,所以2022年一季度利润同比有所下降。

同时,凤凰传媒又是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据公开报道,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公司总部位于南京,是中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出版产业集团。官网显示,该集团的产业领域主要是出版、发行、印务、影视、文化酒店、文化地产、文化贸易、金融投资、艺术品经营等板块。2020年该集团营业收入超172亿元,总资产约609亿元。除了凤凰传媒,该集团还控有凤凰股份(600716)以及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