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NO Research:2021年全球面板用偏光片市场规模达102亿美金 同比增长6%

2022-05-27 13:33:5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27日,根据CINNO Research《全球偏光片市场季度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偏光片出货面积约6.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约5%。同时,2021年全球面板用偏光片市场规模达102亿美金,同比增长6%,首次超过百亿美金关卡。

依照偏光片厂商的销售额排名,前三大分别为住友化学Sumitomo、日东电工Nitto、杉金光电Shanjin,三家约占整体市场份额的63%左右。

由于COVID-19带来的远程办公及家用电子设备需求的扩大,使得偏光片市场也随着显示面板需求的扩大而增长,因此2021年延续了2020年偏光片供不应求的市场状态。

2021年是中国大陆偏光片厂商表现积极的一年,有2条产线新建投产。一条是三利谱(002876)Sunnypol位于龙岗的宽幅1490mm产线,于2021年内已实现销售收入6,110万元;另一条是盛波光电SAPO位于深圳的宽幅2500mm的产线,使盛波光电的产品进入65吋超大尺寸领域。中国大陆目前另有在建及已公布的偏光片产线12条。其中包括:杉金光电6条,其中在建产线2条位于广州,宽幅皆为2300mm,将于2022年内实现投产;另有已公布产线4条,2条宽幅1490mm,2条宽幅2300mm。恒美光电4条,其中在建产线2条位于福州,宽幅皆为2600mm,将于2023年内实现投产;另有已公布产线2条,1条宽幅2600mm,1条宽幅2000mm。三利谱2条,其中在建产线1条位于莆田,宽幅1490mm;另有已公布产线1条,宽幅1720mm。CINNO Research预计,这12条产线的产能将于2025年底释放完毕,如果全部顺利产出,届时偏光片供给产能将比2021年底增加约2.8亿平方米,全球偏光片供应链格局即将面临重大调整。

CINNO Research认为,2022年全球偏光片产业发展承压。一方面,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将有新产能持续开出,如在2021年底,由于三利谱和盛波光电新产能的开出,供需已经得到缓解;另一方面,俄乌战争对全球消费电子及供应链局势都带来了诸多方面的影响,面板价格低迷,疫情导致的物流不畅及费用高涨,使得今年偏光片市场的供需也伴随着较大的波动影响。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