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一年多跌去70%!金发科技董事长"出事",涉嫌内幕交易被取保候审!网友:不跌停都不正常

2022-05-27 14:10:21 和讯网 

  昨日晚间,对于持有金发科技(600143)的逾23万股东来讲,可谓是彻夜难眠。原因为啥?公司的董事长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取保候审了。这对于一年多的时间股价跌去70%的金发科技来讲可谓是雪上加霜。

  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被取保候审

  5月26日晚间,金发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26日收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袁志敏通知,因2016年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袁志敏被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立案调查,深圳市公安局对其出具《取保候审决定书》,决定对其取保候审,期限自5月25日起算。

股价一年多跌去70%!金发科技董事长

  金发科技表示,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袁志敏正常履职,公司经营运作正常、管理层稳定,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确保公司各项经营活动正常进行。

  年报显示,袁志敏为北京理工大学工学硕士,1993年创办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任曾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 广州市工商联主席、广州市政协常委、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根据《刑法》第一百八十二条规定,操纵证券、期货市场,影响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或者证券、期货交易量,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而上市公司高管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从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变更为取保候审,在司法实践中,如果罪名成立,后续很可能被判处缓刑。

  回看证监会2019年6月披露的行政处罚书显示,2016年,袁志敏联合他人,在公司依法披露员工持股计划前,非法买入金发科技股票合计1500余万元。因此,被证监会没收32.73万元的违法所得,并被处以58.91万元的罚款。

  股价大幅下挫,一年多跌去70%

  公开资料显示,金发科技为国内产品最齐全、产量最大的改性塑料生产企业之一,主营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金发科技总部位于广州科学城,旗下拥有48家子公司,在南亚、北美、欧洲等海外地区设有研发和生产基地。

  业绩方面,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金发科技营收实现401.99亿元,同比增长14.65%。净利润方面,为16.61亿元,同比大幅下降63.78%。

股价一年多跌去70%!金发科技董事长

  今年一季度,金发科技净利润继续下滑,实现4.21亿元,同比下降44.93%。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背靠可降解塑料等优质概念的金发科技,是资本市场近年来的明星股。2020年该公司通过生产抗疫产品大赚一笔,股价更是从2018年底低点算起涨幅一度接近10倍。行情数据显示,公司股价2018年最低点为3.31元每股。但是低点以后开始持续上涨,截至2021年2月底一度冲高至31.91元每股,涨幅接近10倍。

  但遗憾的是,高位回调也很惨烈,自2021年2月3日创下的历史高点以来,股价累计最大跌幅超70%。

股价一年多跌去70%!金发科技董事长

  股吧炸锅!网友:真是防不胜防啊

  公告一出,股吧里议论纷纷。有人表示,太恐怖了吧,差点想抄底,几年前还有这么一摊子事,真是防不胜防啊!还有的局外人来看看,24的时候清仓,看到新闻就来看看,现在居然八九块。更有的表示,这么几大利空,不跌停都不正常。

股价一年多跌去70%!金发科技董事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大幅低开。截至发稿,该股跌近8%。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