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友股份(603707.SH):健进制药的注射用吗替麦考酚酯获批上市

2022-05-27 15:58:23 格隆汇 

格隆汇5月27日丨健友股份(603707)(603707.SH)公布,公司子公司健进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健进制药”)产品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核准签发注射用吗替麦考酚酯(规格:500mg)药品注册证书的通知(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223317)。

吗替麦考酚酯是麦考酚酸的2-乙基酯类衍生物,是一种抗代谢免疫抑制剂。注射用吗替麦考酚酯与环孢霉素和皮质类固醇联合,用于预防接受同种异体肾移植或肝移植患者的急性器官排斥反应。

经查询,注射用吗替麦考酚酯,500mg/瓶原研产品是ROCHE持有,商品名为骁悉?(CellCept?),于1996年2月14日在欧洲获批上市;1998年8月12日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目前原研未在国内上市。江苏吴中(600200)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制药厂、重庆莱美药业(300006)股份有限公司、宜昌东阳光(600673)长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双鹤药业(海南)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普德药业有限公司和上海上药新亚药业有限公司的注射用吗替麦考酚酯仿制药已获批上市。公司子公司注射用吗替麦考酚酯按新化学药品4类注册申报,并获得批准,为国内首家通过注射用吗替麦考酚酯一致性评价的企业(此类药品视同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截至目前,公司在注射用吗替麦考酚酯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人民币1232.80万元。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