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数据:中国科兴新冠疫苗为智利儿童和青少年带来安全有效保护

2022-05-27 19:48:52 新浪网 

近日,智利公共卫生研究院(ISP)国家药物警戒中心公布了18岁及以下儿童和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后不良事件的第四次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克尔来福是智利正在使用的安全性相对更好的新冠疫苗。

该报告覆盖2021年3月1日至2022年2月26日期间智利3-17岁儿童和青少年接种信息,其中,科兴新冠疫苗接种量高达487万剂,占智利全国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总量的70%。

报告数据显示,与另一款已经获批用于智利5岁及以上儿童和青少年的mRNA疫苗相比,科兴新冠疫苗具有更好的安全性。无论在3-11岁年龄组还是12-17岁年龄组,接种后不良事件及严重不良事件发生率均低于mRNA疫苗。需要注意的是,本次报告中统计数据为疫苗接种后报告的全部不良事件的数量,这些不良反应并非全部都是明确与疫苗有因果关系的不良反应。

结果还显示,接种第二剂疫苗的不良事件报告率低于首剂。接种首剂和第二剂科兴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率分别低于接种同样剂次的mRNA疫苗。无论是头痛、发热、恶心等一般反应,还是严重不良事件中的过敏反应等,接种科兴疫苗后报告率均低于mRNA疫苗。

表1:新冠疫苗在3-17岁人群中的不良事件发生情况

表2:新冠疫苗在3-17岁人群中严重不良事件发生情况

报告结论指出,科兴新冠疫苗在智利儿童和青少年中的安全性表现更好,接种疫苗后,获益远远大于风险。

此前,智利两项真实世界研究已经证实,科兴新冠疫苗在病毒变异株流行期间,可为3-17岁儿童和青少年提供有效保护,并在后续研究中证实,3-17岁儿童和青少年接种加强针后,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尽管相较成人,18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人群感染新冠后发生重症及死亡的风险更低,但仍存在感染后出现MIS-C、长期肺炎等风险。因此,为该人群提供安全有效的免疫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在全球范围内,科兴已于2021年起在南非、智利、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6月龄-17岁健康人群中开展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Ⅲ期临床研究,现已证明科兴新冠疫苗在低至6月龄的儿童中安全性表现良好,并能诱导较高水平的中和抗体。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