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深化提质增效,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综合经营管理水平

2022-05-27 17:37:03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丁宁)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印发《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在稳产增收、降本节支、资产盘活、科技创新、管理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高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增强抗周期、抗波动、抗风险能力,力争效率效益类指标进一步提升且优于市场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方案》显示,相关上市公司应制定科学合理的长期业务发展战略,提炼并宣贯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的企业文化,确保公司战略定位、发展方向等保持延续性和相对稳定。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