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周报 | 亿咖通将通过SPAC登陆美股,SK集团支持的SPAC递交赴美IPO申请

2022-05-28 08:36:35 IPO早知道 微信号 

关注IPO早知道,获取最新SPAC动态。文末附「SPAC社群」加入方式。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C叔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韩国SK集团支持的SPAC递交赴美IPO申请

由韩国SK集团支持的针对ESG的空白支票公司SK Growth Opportunities正式向SEC提交了2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申请,股票代码SKGRU,拟纳斯达克上市。披露显示,该公司最早于今年2月25日向SEC秘密提交文件。

SK Growth Opportunities计划以10美元的价格,发行2000万套股票,每个单位包含一股普通股和一半认股权证,行权价格为11.50美元。

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总部设在纽约,由 SK 海力士(KRX:000660)前总裁兼 SK 附属公司全球发展集团 (GDG) 负责人兼首席执行官兼董事 Richard Chin 和 GDG 企业发展前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兼董事 Derek Jensen 领导。该公司寻求利用管理层的经验和目标机会,这些机会涉及开发解决 ESG 相关问题或以符合 ESG 原则的方式运营的技术和产品。

SK集团成立于1953年,前身为鲜京织物,现是韩国第三大跨国企业,该公司主要以能源化工、信息通信为两大支柱产业,旗下有两家公司进入全球五百强行列。

亿咖通科技将通过SPAC方式登陆美股

中国汽车智能科技公司亿咖通科技日前宣布,已与美国SPAC公司Cova Acquisition Corp.签署合并协议,交易完成后亿咖通科技将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ECX”,估值38.2亿美元。

在这次交易中,亿咖通股权价值为34亿美元,获得包括COVA以信托形式持有的3亿美元现金、来自战略投资者吉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美国激光雷达公司Luminar及可转换票据持有人路特斯科技的4500万美元额外融资。

亿咖通科技是一家中国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由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与沈子瑜于2016年共同创立,并在杭州、北京、上海、武汉、大连及瑞典哥德堡设立了分支机构和研发中心。亿咖通致力于持续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生态开放平台,全面为车企赋能,创造更智能、更安全的出行体验。

成立至今,亿咖通科技已完成3轮融资,总融资额约为6.5亿美元,资方包括吉利汽车、百度、海纳亚洲创投基金、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长江经开车联网产业基金等。

截至目前,亿咖通科技已获得12家OEM客户和8个全球一级供应商客户,包括吉利、沃尔沃、梅赛德斯·奔驰、路特斯等。亿咖通的产品目前已经安装在全球320万辆汽车上。亿咖通科技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的营收总额为4.36亿美元。

卫哲发起的Vision Deal已通过港交所聆讯

卫哲发起的Vision Deal HK Acquisition Corp. 日前已通过港交所聆讯,计划最早于下周开始接受投资者IPO认购,可能筹集约1.3亿美元(约10.14亿港元)。

2月15日,由嘉御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卫哲、DealGlobe易界和Opus创富投行联合发起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Vision Deal HK Acquisition Corp. 正式向港交所递交A1文件,花旗和海通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

值得注意的是,Vision Deal目标争取在上市后18个月内发出De-SPAC交易公告,以及在上市后30个月完成De-SPAC交易,这一目标比规则要求的24个月和36个月更短。这也是首家提出这一时间规划的港交所SPAC。

Vision Deal指出,其将重点关注前沿科技并聚焦于汽车的智能化领域,以及供应链优势推动的跨境出海品牌和国内新消费企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