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给予亿嘉和买入评级,目标价位90.3元

2022-05-30 07:50:21 证券之星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鲁靖近期对亿嘉和(603666)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智能电力机器人(300024)龙头,智能电网内循环扩张》,本报告对亿嘉和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90.30元,当前股价为50.4元,预期上涨幅度为79.17%。

亿嘉和(603666)

电力巡检/带电作业机器人龙头, 其他应用多元化扩张

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特种机器人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面向电力、消防、轨道交通等行业领域。 提供多样化的智能产品、智能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其明星产品有带电作业机器人、电力巡检机器人、消防机器人等。 在产品功能方面:公司持续进行产品的深度开发和优化,不断升级、完善设计和技术方案,提升产品的性能,公司各类产品均已多次迭代升级,产品的整体稳定性、功能优越性、环境适应性等方面不断突破,综合能力已达行业内领先水平。

电力巡检以及带电作业机器人市场空间大,竞争格局好

因公司市场主要在江苏和浙江,我们选取两地 20 年数据作为参考样本进行分析。假设浙江+江苏变/配电站数量与总用电量比值保持不变,假设每台巡检机器人价格为 40-80 万元, 浙江+江苏的市场容量为 266-532 亿元,全国的市场空间为 1768-3535 亿元;浙江+江苏每年新增市场容量为14-28 亿元,全国每年新增市场空间为 91-183 亿元。

重视研发, 领先行业的正向设计进入自我挑战的新世界

细数公司历来产品,无论是新品羚羊 D200,还是其他产品,一经推广,总能实现其商业价值。从研发落地过程再往深处去看,支撑公司精准把握需求、快速推出新品的背后,是其强悍的研发管控体系。 公司 22 年第二轮行权的期权数量远大于第一轮,而且授予人数更是远多于第一轮。授予主体为公司核心管理/技术/业务人员, 我们认为此次股权激励体现了公司在扩大规模做强市场的同时,不忘重视基础团队的激励。 且考察期时间更长,体现了公司对于自身长期稳定发展的信心,对于市场的乐观,以及持续提升公司战斗力的意愿非常强烈。有望推动公司整体业绩跨上一个新的台阶。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 2022-2024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6.23/7.84/9.88 亿元,对应当前 PE 估值分别为 16.72/13.27/10.54 倍。我们选取可比公司南网科技、申昊科技、国电南瑞(600406)作为可比公司,其 2022 年平均 PE 估值为 31.79 倍。综合考虑公司的龙头竞争地位以及下游行业广阔的需求前景,给予公司2022 年 30 倍 PE 估值,对应 2022 年目标价格为 90.3 元,予以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客户集中风险;业务区域集中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科技创新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泰证券郑雅梦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2.3%,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7.3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9.5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0.0。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亿嘉和(603666)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