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中期修复的主行情正在临近 关注四大主线

2022-05-30 08:36:18 证券时报网 

  东吴证券(601555)认为,上周五两市继续保持缩量震荡格局,全市场超2600只个股下跌,但部分个股仍较为活跃,近百股涨停。但多数上午活跃的板块,在下午即出现明显回落,热点持续性不强,资金获利落袋的意愿比较强烈。近期市场尽管走出小幅回升走势,但反弹力度和持续性相对较差,投资者需谨防指数再度出现整体回落,因此短期不宜追高。

  国盛证券指出,沪深指数当前皆已反弹至关键位置,沪指上方3200一带是前期修筑的平台位置,是当前反弹的第一压力位;深成指上方11550一带也是前期下跌的重要支撑位,同样将变成本轮反弹的重要压力位。如果本轮反弹想要走得更远,指数至上方压力位时需要形成放量冲关的走势,如若不然,则会继续震荡调整另寻时机。

  中金公司认为,目前我国总体就业压力小于2020年疫情期间,但结构性压力突出:青年人失业率走高,与疫情不确定性下企业的成本决策有关;农民工就业从“供给短缺”转为需求不足;大城市就业受疫情的非对称影响,由热转冷;中小企业的就业压力持续存在。就业是民生之本,近期稳增长政策密集出台,通过“保主体”来“稳就业”。在政策支持下,我国奥肯定律曲线左移,稳就业所需经济增速低于疫情前。我们预计全年平均失业率有望控制在5.5%以内。

  中信证券(600030)指出,步入6月,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预计将集中起效,海外扰动压力最大的阶段已经过去,并开始逐步缓和,中期修复的主行情正在临近,预计仍以轮动慢涨为特征并将持续数月。最后,A股市场流动性近期明显改善,当前绝对收益投资者仓位仍在相对低位,随着内外部环境加速改善,中期修复的主行情正在临近,坚定布局现代化基建、地产、复工复产和消费修复四大主线。

  平安证券认为,6月关注权益与大宗做多机会。全球范围看,随着需求端的阶段修复与利率水平高位徘徊,股市与大宗市场明显会好于债市,将迎来做多机会。从结构上看,权益市场关注美股反弹持续性的同时,更要加大对A股、港股做多机会的重视。大宗商品市场,短期主要关注黑色、有色等工业金属以及能源化工的阶段上行机会,偏长期的配置机会则存在于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以及粮食与生鲜等农产品(000061)领域。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