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诺华受火灾影响盘中跌停 董秘回应表示:对生产线影响可能不大

2022-05-31 14:44:19 和讯股票  权婷

  5月31日上午9时20分许,位于浙江绍兴上虞经开区的美诺华(603538)新建车间发生一起火灾。据上虞区杭州湾综管办消息,初步调查为有机溶剂引发火灾。据现场核查,没有人员被困、没有人员伤亡,目前,正在专家组指导下紧急开展灭火救援工作,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受此消息影响,美诺华盘中一度跌停。下午2点左右,跌幅收窄至6%左右。

  和讯注意到,美诺华2021年报中提到,报告期内新增项目为原料药中间体技术提升及沼气锅炉建设项目、原料药中间体技术提升及溶剂回收项目

  对于发生火灾的新建车间是否是上述原料药中间体技术提升及溶剂回收项目建设内容之一,美诺华董事会秘书应高峰解释到,“公司所有的厂都涉及到溶剂回收,并非只有上虞这家厂有。”考虑到成本问题,“我们的溶剂是要重复利用的”。

  应高峰表示,目前为止,能够确认的是“没有人员伤亡,至于起火原因、失火面积、损失等问题,正在核实当中”。

  此外,对于此次火灾是否会对公司的经营生产影响,应高峰回应称,“我们希望影响越小越好,目前得到的情况是对生产线的影响可能不大”。

(责任编辑:权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