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85%!这家公司A股生涯倒计时,5月以来退市股接二连三!汽车股掀涨停潮,啥情况?

2022-06-01 12:43:31 证券时报 

 

A股市场今天上午指数总体表现平静,主要指数涨跌互现。

板块方面,在多重利好消息刺激下,汽车产业链股票成上午最大亮点,个股涨停一片。

不过,市场中仍有个股出现暴跌,主要集中在退市股中,今天上午就有此类个股盘中暴跌85%!

   汽车股暴力拉升 掀涨停潮

在昨天大幅上涨后,今天上午A股市场多空陷入胶着,上证指数受阻于3200点,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科创50指数受阻于60日线。

板块方面,汽车产业链板块大涨,板块盘中涨幅超过3%,个股全线大涨,鸿泉物联“20厘米”涨停,北巴传媒(600386)、威帝股份(603023)、安凯客车、海马汽车等超过10股涨停。

几家大型整车上市企业股价也暴涨,广汽集团(601238)盘中涨幅一度超过6%、上汽集团(600104)盘中涨幅一度超过4%。

消息面,工信部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开展2022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

通知鼓励参加下乡活动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企业积极参与“双品网购节”以及各平台自发组织的各类网络促销活动,支持企业与电商、互联网平台等合作举办直播或网络购车活动,通过网上促销等方式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鼓励各地出台更多新能源汽车下乡支持政策,改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推动农村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

通知还鼓励参与下乡活动企业研发更多质量可靠、先进适用车型,加大活动优惠力度,加强售后运维服务保障。

此外,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东吴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细则落地,力度超市场预期。本次中央政府层面出台刺激政策主要分为两大部分:针对燃油车以购置税减半的补贴形式鼓励消费;针对新能源汽车以鼓励车企和地方政府配合促进下乡普及的形式鼓励消费。预计本轮刺激政策出台对汽车行业拉动效果会大幅超出 4-5月疫情的下行影响。

华创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多重利好催化今年后面月份汽车销量复苏弹性,下半年的反弹力度可能比预期更强。智能化目前仍处于渗透率起步阶段,能够享受量价齐升带来的额外弹性。二三季度的先抑后扬表观已经显而易见。

除了汽车板块外,家居用品、建材等板块表现也相对较好。

而酒店餐饮、石油、有色等板块表现则相对疲弱,跌幅居前。

又来股票暴跌85%!近期A股市场退市股接二连三

今天上午A股市场个股多数表现较为平淡,但一些退市股是例外。

行情数据显示,今天进入退市整理期的两只退市股均出现暴跌走势。

新光退(002147.SZ)今天一开盘就暴跌85.35%,截至上午收盘,跌幅仍高达84.71%,成交量同时激增。

公告显示,新光退的退市整理期的交易起始日为 2022 年 6 月 1 日,退市整理期为十五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 2022 年 6 月 22 日。

此前,*ST 新光发布公告称,公司 2018 年度、2019 年度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自 2020 年 4 月 29 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因公司 2020 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2 年 4 月 30 日,公司披露的 2021 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 2021 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第 9.3.11 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另一只今天进入退市整理期的个股科迪退(002770.SZ)也出现暴跌走势,截至上午收盘,跌68.78%。

此前,*ST科迪发布公告称,河南科迪乳业(002770)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因2020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2年4月30日,公司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3.11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昨天,又有两家公司被终止上市。

当日晚间,*ST 网力公告称,因公司追溯重述后 2020 年度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以下简称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自 2022 年 4 月 8 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2 年 4 月 29 日,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2021 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公司 2021 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15.24 亿元,且 2021 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触及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 12 月修订)》第 10.3.10条第一款第(二)、第(三)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另外,*ST 数知当晚也公告称,因公司 2020 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自 2021 年 4 月 30 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2 年 4 月 29 日,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年度报告(即 2021 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 2021 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触及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 12 月修订)》第 10.3.10 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此外,当天也有三股同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悉数重挫,其中有股票盘中也暴跌逾80%。

总的来说,近日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股票普遍重挫,特别是退市整理期首日跌势相当惨烈。

进入今年5月份以来,被交易所强制退市的股票接二连三,5月已成年内退市公司最多的一个月,也使得A股市场2022年的退市公司家数远远超过以往任何年份。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