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汽车股继续狂欢!股东懵圈:有个股1分钟上演"天地板",更有暴跌近90%,啥情况?A股后市机构这样看

2022-06-02 11:20:00 和讯网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54%,标普500指数跌0.75%,纳指跌0.72%。航空股跌幅居前,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俄乌消息方面,因匈牙利反对,欧盟第六轮对俄制裁方案未能如期通过。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6月1日发表声明,宣布了针对乌克兰的第11次安全援助计划。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拜登称,美国国会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了为乌克兰提供的额外资金,最新的援助计划将包括“海马斯”(HIMARS)高机动火箭炮系统等更先进的武器。

  6月2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低开0.37%,深成指低开0.50%,创业板指低开0.42%。港股方面,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1.12%。恒生科技指数跌1.75%。万国数据金蝶国际、明源云跌近5%,网易、阿里巴巴跌超3%。建业地产涨近14%,河南铁建投资拟以6.88亿港元收购建业地产29%股份。

  截至发稿,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沪指微跌,创业板指涨0.63%,科创50指数一度涨超2%,科创板莱特光电4连板。板块方面,半导体、汽车、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旅游等抛压较大。

刚刚,汽车股继续狂欢!股东懵圈:有个股1分钟上演

  阳光乳业1分钟上演“天地板”

  6月2日,阳光乳业上演“天地板”。资料显示,公司专注于乳制品及乳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以低温乳制品、低温乳饮料为主打产品。2022年5月20日,阳光乳业在深交所上市,公开发行新股707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1%,发行价格为9.4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66882.20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60079.96万元。

刚刚,汽车股继续狂欢!股东懵圈:有个股1分钟上演

  退市厦华一度暴跌近90%

  今天又有两只退市股复牌暴跌,退市厦华、退市环球,两只个股今天都进入退市整理期,开盘就分别暴跌88%、74%。退市厦华、退市环球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股东户数分别为1.21万户、2.07万户。截至发稿,退市厦华一度暴跌近90%。

刚刚,汽车股继续狂欢!股东懵圈:有个股1分钟上演

  今年5月25日晚间,*ST厦华公告,收到上交所《关于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宣告退市。5月25日晚间,*ST环球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1年年报,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同日公告,收到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起始日为6月02日,预计最后的交易日期为6月23日。

  汽车板块再度爆发

  6月2日,汽车板块再度爆发,截至发稿,安凯客车、渤海汽车(600960)、东风汽车(600006)等近10股涨停。

刚刚,汽车股继续狂欢!股东懵圈:有个股1分钟上演

  消息面上,有关汽车的政策频频送暖。此前,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指出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6月1日临近收盘时,上海嘉定区也出台了促进汽车消费政策,鼓励相关汽车厂商在区内开展让利于民的促销活动,鼓励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并在上海市内上牌的,给予购车补贴,车价15万元以下的给予1万元补贴,车价15万元(含)以上的给予2万元补贴。

  广东省印发的《广东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提出,鼓励购置新能源汽车,对个人消费者今年6月30日前在省内购买以旧换新推广车型范围内的新能源汽车新车,给予8000元/辆补贴。

  据统计,截至6月1日已有14个省出台了相应汽车刺激政策方案,平均单车补贴5000元,最高超1万元。随着政策细则落地,多家机构研报调高了全年汽车需求量。东吴证券(601555)近日上调2022年乘用车国内需求至2110万辆,同比增长4.4%,年初预期值为同比增长3%。

  另外,造车新势力5月销量集体“爆表”。6月1日,多家新能源车企公布5月交付数据,理想、哪吒、小鹏、零跑交付量均过万辆。

  中信证券(600030)研报指:本次政策覆盖范围超市场预期,已普惠绝大部分燃油车。当前汽车行业最差时间已经过去,购置税减免、汽车下乡、消费补贴等多种政策有望显著拉动汽车消费,行业销量有望快速修复。

  半导体板块震荡走强

  6月2日,半导体板块震荡走强。截至发稿,芯源微涨超10%,概伦电子、盛美上海等纷纷大幅拉升。

刚刚,汽车股继续狂欢!股东懵圈:有个股1分钟上演

  据报道,业内人士称,用于服务器的电源管理IC的供应仍然紧张。受今年晚些时候新处理器的推出推动,部分电源管理IC供应商都在为预计的服务器需求激增做好准备。该人士指出,服务器需求没有放缓的迹象。相关芯片IDM已经发现其产能无法满足客户需求。中国台湾电源管理IC公司继续争取更多可用的晶圆厂产能,以满足服务器订单,因为供应方面的限制仍然是一个挑战。电源管理芯片(PMIC)是半导体芯片中应用范围最为广泛的门类,可应用于家用电器、手机及平板、充电及适配器、智能电表、照明、通讯设备等领域。PMIC又是模拟IC的重要组成部分,占模拟芯片比重超四成。此前媒体报道,PMIC是除MCU之外最紧缺的芯片品类之一,截至今年3月底,国际半导体厂商的交期已经高达20-24周,个别厂商交期已高达40-52周。

  业内认为,2022年应该还不会有产能松动的现象,看好未来PMIC需求仍会处于成长的态势。电源管理芯片高景气下,半导体产业链公司盈利望提升。

  市场有望延续震荡修复态势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东吴证券认为,周三股指小幅缩量震荡,盘面保持了较好的赚钱效应。市场短期情绪较好,题材较为活跃,但成交量稍有欠缺。当前盘中虽有跳水出现,但多有资金接力。但此前我们也提到指数已经来到前期筹码密集区域,不排除诱多行为出现。且6月美联储缩表周期开启,中期仍有一定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暂时不宜盲目加仓。

  东莞证券指出,经历连续多月的回调之后,市场在5月份逐步震荡反弹,走势有所企稳,沪指重回3100点上方,三大指数月K线均收红,显示市场情绪明显好转。“政策底”逐步夯实,抛压释放压力逐步减弱,技术面呈现出修复格局。展望6月,随着疫情缓和、政策加快发力以及市场情绪的修复,市场有望延续震荡修复态势。操作上建议适度积极,关注政策发力方向以及前期超跌高景气板块机会。板块上建议关注金融、建筑装饰、建筑材料、汽车、食品饮料、电力设备、化工、家电、TMT等板块。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