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培2月召回问题奶粉,拜登却承认,到4月才意识到短缺问题严重性

2022-06-02 12:31:2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6月1日表示,直到今年4月初,他本人才意识到美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全国性短缺问题的严重性。

“我在4月初的某个时候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关于它(指美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的严重程度。从那时起,我们做了力所能及的一切。”据报道,拜登是在白宫与配方奶粉生产商的圆桌会议上作出的这一表述。他补充说,“我不认为任何人能预料到关闭一间工厂(会有这么大)影响”。

《国会山报》认为,拜登这一言论与美国政府官员说法形成鲜明对比。美国政府官员一再表示,白宫自2月以来一直在全天候工作以解决这个问题。

报道称,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在当地时间1日晚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坚称,自今年2月雅培问题奶粉被召回“第一天”以来,白宫就一直在与各机构合作应对配方奶粉短缺问题。《国会山报》指出,但让-皮埃尔拒绝详细说明为什么拜登直到4月才意识到这一情况,她称无法证实这一时间表。

让-皮埃尔说,“(拜登)总统对目前的情况和我们面临的问题感到沮丧,他为美国家庭感到沮丧” ,“他正在尽其所能确保我们采取行动”。

新冠疫情令美国供应链各环节都遭受冲击,配方奶粉行业也未幸免,而美国雅培公司问题奶粉召回事件进一步加剧了奶粉短缺。去年9月至今年1月,美国先后有4名婴儿因食用疑似受污染奶粉患病,其中两人死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随后对涉事奶粉生产商雅培公司展开调查。雅培公司今年2月宣布召回疑似问题品牌奶粉,并关闭位于密歇根州的一座大型工厂,导致美国奶粉供应紧张加剧。

面对“奶粉危机”,美国联邦政府应对迟缓。直到5月16日,FDA才宣布将允许海外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入美国市场。当天,雅培公司与FDA就重开密歇根州工厂达成初步协议。该公司表示,工厂可以在两周内重开,从重开之日算起,奶粉补充到商店货架上还需6到8周时间。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