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昨天免费、今天顺延!疫情后旅游业复苏机会与挑战并存

2022-06-02 17:06:16 和讯股票  张星钰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原定8天的免费游园活动突发顺延,令不少公众大失所望。后疫情时代下,旅游业复苏并非一日之功。

  随着疫情形势平稳,6月1日起上海全面复工复市,室外景区逐步有序开放。同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为游客们送上一份“儿童节”礼物,宣布将于6月3日至6月1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每日限量5000人,公众可于官方售票平台及官方认证互联网平台进行限量实名制预约;并于2022年面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

  这一消息官宣后,公众自然是期待无比。然而,6月2日10点左右,网友却纷纷反馈预约通道无法进入,甚至出现“502”界面。

图源:网络
图源:网络

  同时,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掐点”宣布免费游园活动顺延,分别在微信公众号(9点53分)、微博(10点03分)、小红书(10点45分)等平台发布最新公告,“根据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原定于6月2日10时启动的免费游园预约通道暂停开放。原定于6月3日-6月10日举行的8天限量免费游园活动规则不变,将顺延执行。”

图源:微博
图源:微博

  对此,有网友表示,“早早地准备好,结果什么也买不了,公园也提前没有任何公告”,也有网友质疑“是不是玩不起?”。至于顺延原因,大多网友则认为,或与上海市惠南镇于6月1日开展的核酸大筛查有关。

图源:微博
图源:微博

  随后,“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关键词登上微博热搜。

图源:热搜神器
图源:热搜神器

  高德地图显示,地铁惠南站与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相距约27公里,若游客选择乘坐地铁16号线出行,则必须先经过惠南站才能到达距离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最近的临港大道站。

图源:高德地图
图源:高德地图

  对于上述猜想,笔者分别拨打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官方咨询电活与景区客服电话,但均无法接通。有接近人士表示,此次免费活动延期确与疫情防控有关,后续活动时间与正式开园时间需待景区通知。

  上海疫情向好之际,旅游业复苏仍是机会与挑战并存。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由上海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运营,为港股上市公司海昌海洋公园所控制。2021年报显示,得益于出售位于武汉、成都、天津和青岛4座主题公园项目的100%股权,海昌海洋公园从2020年净亏损14.78亿元转为2021年盈利8.45亿元。且二级市场表现亦强劲,公司股价自去年7月起一路上扬,截至6月2日收盘报6.93港元/股,较一年内股价最低点0.5港元/股上涨超12倍,市值达到277.2亿港元。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昨天免费、今天顺延!疫情后旅游业复苏机会与挑战并存

  3月12日起,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受疫情影响暂时开放。随着上海疫情得到控制,上海市文旅局发布《上海市文旅场所严而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引(试行)》指出,6月1日起,将有序开放“主要旅游资源位于室外或50%以上旅游项目位于室外”的A级旅游景区。东方明珠、世纪公园等约40个景点已宣布于6月1日起开门迎客。

  为鼓励公众出行,许多景区纷纷推出优惠活动,除了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述免费游园活动外,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东平国家森林公园、金山城市沙滩等景区推出门票半价、崇明荷花博览园推出9.9元门票特惠等活动。

  同程研究院分析师张明阳向笔者表示,“过去几个月,由于疫情原因暂时性地抑制了用户出行的需求,但这块需求不仅一直存在,随着时间推移,出行意愿反而更加强烈。这点从昨天上海刚全面恢复,多项文旅数据即刻反弹即可看出。”

  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中午12时,上海酒店订单量周环比上涨近15倍;离沪机票、火车票订单量环比上涨超过50%;上海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500%;上海市内用车订单已快速恢复至本轮疫情前的7成左右。

  “这意味着旅游市场还是有很多机会的”,张明阳分析道,“但与此同时,疫情后旅游业恢复依旧面临很大挑战,主要来自于疫情的不确定性。长线来看的话,随着上海全面恢复,往返上海的探亲、商务、旅行等各类出行需求或将逐步得到释放。”

(责任编辑:张星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