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资管投资总监:机构和专业投资者面对市场动荡仍将保持信心

2022-06-06 09:12:32 格隆汇 

5月上旬,稳定币TerraUST及其相关加密货币Luna的暴跌引发了市场的持续热议和媒体的关注。《金融时报》旗下国际权威金融媒体Ignites Asia在近期报导中就此问题访问了火币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下称“火币资管”)投资总监陈志湖。陈志湖预计,面对市场的大幅波动,机构和专业投资者仍旧会保持信心。

陈志湖对Ignites Asia表示,尽管最近的加密货币震荡带来了市场恐慌,但全球流入加密货币投资产品的资金在同一周达到了创纪录的2.74亿美元。

陈志湖指出,这是一个强烈的信号,表明机构投资者将最近的稳定币崩盘以及加密货币相关的广泛抛售视为一个买入机会。

尽管散户投资者对该资产类别的信心可能受到打击,但他预计机构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不会受到同样的冲击。这些投资者对该资产类别持有较长期的看法,并充分意识到其高波动性。

火币资管是火币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611.HK)旗下全资附属子公司,持香港证监会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和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牌照,并于2021年3月3日获证监会批准管理投资于100%虚拟资产的投资组合。火币资管是一家融合虚拟资产及传统金融资产的新时代资产管理机构,为客户提供创新的代表前沿投资理念的产品与服务。

根据Ignites Asia的报道,事件发生后,Luna的价值从119.51美元暴跌至不到1美分,而TerraUST原本设计的价值锚定1美元,却跌到了0.10美元以下。这引发了一些资产管理业内人士强调数字资产对投资者仍然不安全。

保险公司保诚集团(Prudential)旗下的投资管理公司、美国基金公司PGIM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称,加密货币不适合机构投资。作者表示,对机构投资者而言任何新的资产需要满足一些参数。首先和最重要的是需要有一个明确的监管和法律环境。但Ignites Asia的报道也指出,尽管最近加密货币市场出现了动荡,但PGIM更保守的观点似乎只是代表传统资产管理行业中越来越少的一部分人。

贝克·麦坚时律师事务所驻香港虚拟资产专家Joy Lam说,在过去的几年里平衡已经被打破。大多数的机构管理者和传统基金经理都承认,虚拟资产正在成为一种被拥抱的新兴资产类别。

来源:Huobi Tech Holdings

原标题:火币资管投资总监:机构和专业投资者面对市场动荡仍将保持信心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