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万亿赛道狂飙,光伏行业迎重大利好!特力A"妖性"十足,天地板后惊现地天板;关于"国企书记"一事,刚刚发布情况通报...

2022-06-07 11:25:08 和讯网 

  隔夜美股小幅收涨,纳指涨0.4%,标普500指数涨0.31%。热门中概股集体走高,滴滴收涨近25%。欧股全线收涨,德国DAX30指数涨1.33%。分析指出,欧美股市反弹是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信心增强,供应链危机有望缓解,但仍担心主要央行加息过快过猛令经济陷入衰退,近期数据或无法改变美联储7月结束前激进加息的决心,这导致美债价格全线下挫,美股盘中涨幅收窄。有人称目前为熊市反弹中的“看多者陷阱”。

  6月7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0.03%,深成指低开0.01%,创业板指高开0.03%。港股方面,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0.35%。恒生科技指数跌0.49%。京东集团涨超4%。医药股低开,再鼎医药跌超9%,百济神州跌近4%,中国生物制药跌超3%。

  截至发稿,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盘面上,港口、物流、酿酒等板块活跃。港股今日同样小幅震荡,恒指微跌,恒生科技指数小幅翻红。北上资金今日表现平平,截至发稿净流入不足10亿。

刚刚!万亿赛道狂飙,光伏行业迎重大利好!特力A

  特力A上演“地天板”

  6月7日,国企改革概念股特力A涨停上演“地天板”。值得一提的是,该股昨日上演“天地板”。

刚刚!万亿赛道狂飙,光伏行业迎重大利好!特力A

  7年前,2015年9月初,公司股价从19元/股左右飙升至最高108元/股,用时仅两个月。后来是一路长阴,有人赚得盆满钵满,有人亏得体无完肤。

  5月31日晚间,特力A披露股东减持计划,远致富海计划在公告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 2586.3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此时,特力A已经连续收出了5个涨停板。这意味着,远致富海要高位减持套现。

  光伏板块多股涨停

  6月7日,光伏板块继续走强,多股涨停。截至发稿,雅博股份、华西能源(002630)、天沃科技(002564)等多股涨停。

刚刚!万亿赛道狂飙,光伏行业迎重大利好!特力A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6月6日晚,白宫正式声明:美国将对从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采购的太阳能(000591)组件给予24个月的关税豁免。CPIA(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计在多国“碳中和”目标、清洁能源转型及绿色复苏推动下,2022全球新增光伏装机规模达195~240GW,同比增速15~41%。机构认为,若2023-2030年全球电池片产量每年保持335GW左右的产量,维持相对稳定的产能开工率,在乐观新增装机条件下,供需将维持紧平衡。

  中信证券(600030)表示,白宫计划豁免2年东南亚4国光伏进口关税,若该计划正式推出有望推动东南亚对美产品出口和美国光伏装机的快速复苏,此前在东南亚光伏一体化产能配套相对不足、且受制于追缴关税压力而暂时放缓对美出货的组件企业将迎来快速修复,推荐隆基绿能,关注天合光能等;同时美国市场装机复苏利好在美销售占比较高的光伏企业,推荐禾迈股份、德业股份,关注阳光电源(300274)、意华股份(002897)、晶科能源;此外,装机需求进一步放量也将支撑硅料价格维持高位,推荐通威股份(600438)、大全能源。

  中信建投(601066)进一步指出,此举将大幅度稳定本土市场预期,促进需求放量。在政策稳定之后,2022年全年美国新增装机有望达到30GW以上,2023年需求将进一步提升。

  自4月底以来,光伏板块持续走强,光伏ETF(515790)从底部累计反弹已超50%。截至最新收盘,光伏板块的总市值合计达28395亿元。

  中药板块震荡走强

  6月7日,中药板块震荡走强。截至发稿,新天药业(002873)、江中药业(600750)、大理药业(603963)涨停。

刚刚!万亿赛道狂飙,光伏行业迎重大利好!特力A

  消息面上,近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提出支持化学创新药、全新剂型及高端制剂、现代中药、先进制药设备以及数字化医疗等领域发展。

  对于中药领域的投资机会,工银瑞信基金分析,目前中药占医药行业权重为10%,中药行情从2021年12月中旬开始,到逐渐受到市场认可,其背景是国内市场面向消费者的产品,如创新药、仿制药和器械,都面临较强的控费压力,降价程度不确定,未来估值和业绩都有压力。而中药越来越受到政策扶持,独家品种集采降价较少,相对情况在变好。一方面是避险属性,另一方面是题材属性。有激励、提价、国企改革、中药抗疫、中药新药等主题催化。

  港口板块持续走强

  6月7日,港口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广州港(601228)涨停,日照港(600017)盘中触及涨停。

刚刚!万亿赛道狂飙,光伏行业迎重大利好!特力A

  据央视新闻报道,自6月1日起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连日来,上海海运、空运口岸货量持续回升,已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的90%以上。随着端午休整完毕,上海口岸或迎来一至两周的出货高峰。目前,集装箱船从开港到离泊的时间已从原正常时期的48小时压缩到了24小时甚至16小时。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随着上海复工复产政策的启动,将出现一波货物抢运潮,或将成为集运现货市场的转折点,预计最快6月初可以看到货量提振。叠加逐步进入三季度传统旺季,美线运价有望创历史新高。

  关于“国企书记”一事,深圳国资发布情况通报……

  深圳市国资委官微7日通报,针对近期网传视频涉及“国企书记”一事,深圳市国资委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

刚刚!万亿赛道狂飙,光伏行业迎重大利好!特力A

  经初步核实,情况如下:纠纷中涉及的张晓中,1965年10月生,现年56岁,2021年3月任深圳市国资委所属企业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2021年5月兼任监事会主席。

  经民政部门核查和个人事项报告核对,张晓中于2017年离异后未再进行婚姻登记。经工作专班核查,暂未发现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涉事张某某(女)及其名下企业有经济联系和业务往来。

  如后续发现张晓中存在其他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向社会公布。

  市场仍有宽幅震荡的可能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东吴证券(601555)认为,几大指数周一继续冲高,短期趋势强势特征明显,在赛道股主线的带领下,市场人气复苏明显。但长期均线的下压并不容易很快扭转,未来市场仍有宽幅震荡的可能,除了紧抓赛道、抗通胀、经济复苏等几条主线外,操作节奏也很重要。

  国盛证券指出,上沪指放量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尤其是自上周以来依托五日均线持续震荡上行,强势格局凸显。当前大盘即将面临3285点附近的压力位,短期需重点关注两市量能变化,如跟进有力,市场有望继续上攻。当然经过此轮大涨,三大指数均大幅偏离短期均线,如盘中上攻乏力,应警惕技术性回踩的风险。但也无需过度担忧,在双创指数权重股的引领下,调整或是不错的低吸时机。操作上,宜以持股待涨为主,重在把握个股高抛低吸节奏,及市场风格的高低切换。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关注光伏、风电、储能、芯片等行业景气度较高的赛道品种的布局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开源证券认为,预计A股市场或延续震荡向上态势,一是上海复工复产叠加政策面落地的影响发酵,基本面持续上修仍是大概率事件;二是通胀水平有望缓和,尤其是PPI或明显回落将有利于有效供给释放,提振经济驱动力,从而强化A股基本面上行动力;三是维持2022年6月流动性剩余或由此前的“加速度”改善转向“增速”掉头回升,A股估值亦有望继续上修。四是即便美股受滞胀预期影响调整,逆全球化节奏加快叠加美国加息预期已经反映,其对A股影响或较为有限。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