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给予艾德生物增持评级

2022-06-07 14:01:14 证券之星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袁维近期对艾德生物(300685)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SDC2产品及子公司股权转让,探索商业新模式》,本报告对艾德生物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29.36元。

艾德生物(300685)

事件

2022年6月2日,公司发布公告转让SDC2产品权益及子公司上海艾之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下称“艾之维”)于杭州艾维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艾维克”)。

经营分析

SDC2产品权益转让作价1亿元,转让子公司艾之维80%股权。公司及其子公司厦门厦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与艾维克签署《技术转让及许可协议》,拟出售SDC2产品所有权及相关的知识产权以及生产、商业化SDC2产品相应的经济权益,转让价款为1亿元;公司拟出售持有的控股子公司上海艾之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80%股权,对应公司认缴出资额1600万元。预计本次交易增加净利润约8500万元。

公司供应产品并享3%的销售提成,探索肿瘤早测商业新模式。公告指出,将以双方协商的价格生产供应SDC2产品,在协议约定的提成付款期内公司享有标的产品净销售额3%的销售提成。公司SDC2产品于2021年获批,随后公司通过合作策略,包括医院、体检机构及民营医疗机构等多渠道进行推广,仍处于早期市场推广阶段。SDC2产品属肿瘤早测产品,这一类产品的销售渠道与公司肿瘤药物伴随诊断以医疗机构为主的销售渠道有所不同,因此针对SDC2产品公司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在权益转让后。

公司研发体系完善,持续推动其他癌种新产品开发。公司聚焦肿瘤精准医疗领域,研发实力强劲。具备了从样本保护、核酸提取、分子诊断试剂、仪器,到自动报告及数据管理系统的全流程整体解决方案。未来公司继续发挥公司在研发端的优势,推动公司在肿瘤早测方向的持续发展。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长期检测试剂及服务的海内外放量,暂不考虑产品权益及子公司股权转让影响,预计公司22-24年归母净利润为3.02亿元、3.81亿元、4.81亿元,同比增长26%、26%、26%;

22-24年公司对应EPS分别为1.33、1.27、1.69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39、31、2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转让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泰君安(601211)丁丹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3.07%,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08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1.2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4.5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艾德生物(300685)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