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指数或宽幅震荡 把握主线波动节奏

2022-06-08 08:38:44 证券时报网 

  东吴证券(601555)认为,各大指数在五连阳后展开小幅调整,从周二盘面看属于良性调整,是在消化近期大涨后的获利盘压力,短期趋势暂时无虞。但考虑到下半年科创板等个股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加上长期均线趋势并未扭转,未来指数仍有宽幅震荡可能,把握主线的同时注意操作节奏。

  国盛证券指出,周二两市指数在周一大涨后,开始进入高位震荡状态,盘中既有跳水,也有快速拉升,表明市场资金对后市的态度明显开始分歧,且深指和创业板指收出非常明显的高位十字星,或是市场给出的重要信号。总体而言,指数在4月27日见底后近期出现较大力度的反弹,周一更是出现放量大阳线,量能重回万亿水平,但随着反弹进入3月构建的平台中枢深水区,向上突破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因此,在当前指数点位,或需谨防指数出现技术性调整,但向下空间或有限,整体调整力度会较为温和。

  德讯证顾称,近年来中药配方颗粒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在一系列政策引领作用以及中药消费升级趋势下,中药配方颗粒渗透率有望持续提高。上海、北京等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前期因疫情封控导致的物流缺乏、医疗服务暂停等开始逐渐恢复。基于疫情常态化及防疫措施,寻找补短板、高景气与疫后修复方向。当前阶段以“稳”为主,先守后攻,“守”与“攻”的切换具体时间点要高度关注稳增长政策力度及潜在效果,市场风格切换至成长的契机需要关注海外通胀及中国稳增长等方面的进展。

  中原证券(601375)认为,周二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全天基本呈现窄幅波动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08倍、39.21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二成交量10390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数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医药、新能源、消费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