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亿封单,恐怖如斯!知名游资赵老哥等出没!9天8板大牛股海汽集团收问询函,核心竞争力在哪?

2022-06-08 10:38:01 和讯网 

  近日,海汽集团(603069)可谓是A股市场上焦点股之一。

  作为一家主营班车客运及客运站经营的企业,海汽集团近两年的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不过,公司宣布要进军免税业务。于是乎,股价开启了"暴走"模式,截止到6月7日,该股走出了8天7板的强势行情

  股价8天7板,知名游资赵老哥等出没

  6月7日,该股再度一字涨停。至此,该股在最近的八个交易日已斩获7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105%。

逾50亿封单,恐怖如斯!知名游资赵老哥等出没!9天8板大牛股海汽集团收问询函,核心竞争力在哪?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海汽集团股价的快速上涨?

  公开资料显示,海汽集团此前主营业务为汽车客运、汽车场站的开发与经营、汽车综合服务以及交通旅游等业务。其中汽车客运占比营收总比最大,2021年财报显示,公司76%的营收来自于汽车客运,14%营收来自于汽车综合服务,10%营收来自于客运站经营。

  不过,海汽集团近两年的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数据显示,2019年度~2021年度,该企业分别实现净利润4874.30万元、-9901.15万元、-7268.22万元。

  5月16日晚间,海汽集团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称,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海南旅投持有的海旅免税的部分或全部股权,并向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5月27日晚间,海汽集团发布股票复牌公告,同时对外披露了正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海汽集团提出,拟向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旅投)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海旅免税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

  值得一提的是,海汽集团的控股股东是海南海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海汽控股),其持有海汽集团42.5%股权,而本次收购的交易对方海南旅投则持有海汽控股90%股权,因此也是海汽集团的间接控股股东。

  事实上,早在5月12日,该股便异动拉升,临近午间大单已经牢牢封死涨停板。随后在股票复牌公告发布后,该股更是连续一字涨停。截至2022年6月7日收盘,海汽集团报收于21.29元,期间录得8天7板。从龙虎榜公布的三日买卖数据来看,赵老哥等知名游资榜上有名。

逾50亿封单,恐怖如斯!知名游资赵老哥等出没!9天8板大牛股海汽集团收问询函,核心竞争力在哪?

  海汽集团收问询函,核心竞争力在哪?

  在连续涨停的同时,海汽集团的拟收购事项也引起了交易所关注。6月7日下午收盘后,上交所向海汽集团下发问询函。

逾50亿封单,恐怖如斯!知名游资赵老哥等出没!9天8板大牛股海汽集团收问询函,核心竞争力在哪?

  问询函就公司提交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追问8个方面的问题。其中,问询函指出预案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从传统客运业务转型为综合旅游业务,面临包括组织架构、内部控制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经营管理方面的挑战。请公司结合战略规划及发展定位,说明后续拟开展的整合措施及计划安排。

  问询函还指出海控全球精品免税与标的公司同受海南省国资委控制,要求补充披露标的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盈利能力;说明此次交易是否有利于上市公司避免同业竞争、增强独立性。说明标的公司2021年收入大幅增长但净利润为负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要求结合标的公司货币资金、有息负债规模、利息支付等情况,分析其财务结构的稳定性及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

  此外,问询函还提及海旅免税负债率较高问题。预案显示,海旅免税2020年末、2021年末、2022年一季度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4.9%、88.3%、86%。上交所请海汽集团补充披露海旅免税主要资产和负债的结构等问题。

  上交所还要求海汽集团说明,海旅免税2021年收入大幅增长但净利润为负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海旅免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情况是否与净利润情况匹配;其存货是否存在滞销等情形,相关跌价准备是否计提充分;海旅免税相关租赁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及拟采取何种措施消除影响等。

  头铁啊!50亿封单,恐怖如斯

  二级市场上,该股6月8日开盘再度一字涨停。截至发稿,该股封单金额超50亿。

逾50亿封单,恐怖如斯!知名游资赵老哥等出没!9天8板大牛股海汽集团收问询函,核心竞争力在哪?

  有网友在股吧中表示,头铁啊!50亿封单,恐怖如斯。还有的表示,这才是中通的接力,正儿八经的合力妖股。

逾50亿封单,恐怖如斯!知名游资赵老哥等出没!9天8板大牛股海汽集团收问询函,核心竞争力在哪?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股价的上涨,风险或也在累积。早在6月2日晚间公司就发布风险提示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本次交易,审计、评估等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尚未完成。本次交易尚需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并经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尚存不确定性。

  7日晚间,公司再度表示,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204,375,968.98元,母公司报表未分配利润为-16,807,768.26元;2021年度,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1,785,973.16元,母公司报表净利润为-112,318,899.47元。公司截至2022年6月7日,市净率7.29,公司市净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