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A股突然跳水,发生了啥?7日暴涨159%牛股也"栽了",却有个股连续两天地天板...市场新爆点出现,超超临界发电概念掀涨停潮

2022-06-08 11:27:02 和讯网 

  昨日,世界银行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9%,较1月份4.1%的预测下降1.2个百分点,并警告存在滞胀风险,2021年全球经济增幅为5.7%。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均收涨近1%,热门中概股延续涨势,拼多多涨超10%领涨纳指成分股,哔哩哔哩涨近10%。欧股集体收跌,德国DAX30指数跌0.67%。

  6月8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高开0.10%,深成指高开0.10%,创业板指高开0.14%。港股方面,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1.19%。恒生科技指数涨2.13%。哔哩哔哩涨超11%,心动公司涨近6%,昨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再次发放年内第二批游戏版号。阿里巴巴涨近5%,腾讯控股涨超2%。

  截至发稿,港股走势比较强劲,恒指自四月初以来盘中首次重回22000点上方。A股则三大指数冲高回落,临近午间更是掉头向下跳水明显。盘面上锂矿、白酒等概念股涨幅居前,超超临界发电概念股彻底爆发。

刚刚!A股突然跳水,发生了啥?7日暴涨159%牛股也

  超超临界发电概念股爆发

  6月8日,超超临界发电概念股持续爆发。截至发稿,争光股份20cm涨停,华西能源(002630)、长源电力(000966)等多股涨停。

刚刚!A股突然跳水,发生了啥?7日暴涨159%牛股也

  消息面上,在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科技部部长王志刚频频提及超超临界高效发电技术。他指出,“我国连续15年布局研发了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高效发电技术,目前供电煤耗最低可达到264克每千瓦时,大大低于全国平均值,也处于全球先进水平。”“我们国家能源消费以煤为主,要达到‘双碳’目标,需要通过科技使得能源安全更有保障、更加环保、更加节能。”因此,“(我们要)在超超临界高效发电技术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目前,超超临界高效发电技术和示范工程已经在全国推广,占煤电总装机容量的26%。”

  所谓超超临界高效发电技术,即是指火电节能减排主要技术之一,或成为今后装机主力。中金公司研报显示,超(超)临界机组依靠更高压力及温度设定,支持更低的能耗及二氧化碳排放,达到节煤降耗,清洁环保的目标。热效率方面,超临界、超超临界较亚临界机组效率高约3%/7%,而单位煤耗、二氧化碳排放可减少6%/15%及7%/10%。目前我国超(超)临界机组规划安装主要位于新疆、山西、内蒙古等煤炭资源丰富地区,未来或成为环保要求更高的沿海省份的发展转型重点。

  光大证券(601788)指出,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过程中,对火电灵活性改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双碳”目标下,对火电的节煤降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火电灵活性改造与节能改造的加速,将在“十四五”期间为相关企业创造额外的营收和利润增量。

  锂矿概念再度活跃

  锂矿概念8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西藏珠峰(600338)涨停,西藏矿业(000762)涨近9%。

刚刚!A股突然跳水,发生了啥?7日暴涨159%牛股也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称,全球最大锂生产商雅宝Albemarle表示,如果欧盟将锂列为危险材料,其将不得不关闭位于德国Langelsheim的工厂。

  数据显示,2020年末,碳酸锂价格约为5万元/吨,而随着2021年新能源车销量大涨,碳酸锂一度在今年3月突破50万元人民币/吨。上海有色网数据显示,电池级碳酸锂现货价格在最新的5个交易日里先后两次上行,累计上涨2000元人民币/吨。目前,碳酸锂价格报价在46.35万元人民币/吨。

  华西证券(002926)认为,在疫情好转、需求回暖的情况下,锂盐价格会缓慢提高,且在供需紧张的背景下,预计2022年三季度澳洲锂精矿长协价会进一步抬升,因此锂盐价格在需求回暖以及成本端抬升的情况下,难以出现下调趋势。

  特力A走出10天9板

  6月8日盘中,特力A再度触及涨停,走出10天9板。

刚刚!A股突然跳水,发生了啥?7日暴涨159%牛股也

  值得注意的是,特力A近日资金博弈激烈,6月6日,特力A上演“天地板”,股价从涨停到跌停。6日当天,特力A全天成交金额16.28亿元,换手率17%。6月7日,特力A又上演“地天板”,股价又从跌停拉至涨停。

  公开资料显示,特力A是由深圳市国资委实际控制的企业,主营业务涉及汽车销售、汽车检测维修等。消息面上,近期,工信部正式开展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再加上国企改革,或许是这两大概念而被游资爆炒。

  青岛双星连续两天上演“地天板”

  6月8日,青岛双星(000599)拉升触及涨停,此前一度封跌停板,连续两天上演“地天板”。

刚刚!A股突然跳水,发生了啥?7日暴涨159%牛股也

  资料显示,青岛双星主营业务为轮胎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近年来,受疫情持续影响、原材料大幅涨价、出口运费高涨及舱位不足、人民币升值、国内汽车销量增速放缓及芯片供应短缺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业绩节节下滑。2019年度-2022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分别亏损2.72亿元、0.31亿元、3.2亿元及1.46亿元。

  莱特光电突然闪崩

  6月8日,莱特光电大幅低开后迅速走低。消息面上,6月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莱特光电收到了关于公司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的监管工作函。

刚刚!A股突然跳水,发生了啥?7日暴涨159%牛股也

  当晚,莱特光电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自上市以来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在多方考证无果后,莱特光电将大涨的原因归结到了券商研报之上。

  “公司关注到近期部分证券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对公司未来的营业收入、利润水平、股价等指标进行了预测,”莱特光电表示,指标预测为证券公司单方面预测,其未就上述指标预测进行确认。

  谨防指数出现技术性调整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周二两市指数在周一大涨后,开始进入高位震荡状态,盘中既有跳水,也有快速拉升,表明市场资金对后市的态度明显开始分歧,且深指和创业板指收出非常明显的高位十字星,或是市场给出的重要信号。总体而言,指数在4月27日见底后近期出现较大力度的反弹,周一更是出现放量大阳线,量能重回万亿水平,但随着反弹进入3月构建的平台中枢深水区,向上突破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因此,在当前指数点位,或需谨防指数出现技术性调整,但向下空间或有限,整体调整力度会较为温和。

  东吴证券(601555)认为,各大指数在五连阳后展开小幅调整,从周二盘面看属于良性调整,是在消化近期大涨后的获利盘压力,短期趋势暂时无虞。但考虑到下半年科创板等个股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加上长期均线趋势并未扭转,未来指数仍有宽幅震荡可能,把握主线的同时注意操作节奏。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