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肉签重现A股市场,昱能科技中一签最多赚7.4万,弃购股民错失赚钱机会

2022-06-08 15:42:31 和讯股票  吴雨其

  昔日中签大赚场景今日重现A股市场。

  今日(6月8日),A股市场共有4只新股同日上市,开盘后全数上涨,新股赚钱效应喜人。其中表现最佳的便是此前被弃购1.21亿元的昱能科技,为年内最赚钱新股。

  开盘瞬间赚超7万

  今日,昱能科技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发行总股数为200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163元/股。上市当日,公司股价开盘报301元,较发行价上涨84.66%,市值达到240.8亿元。盘中数据看,该股上午最高涨至311元,若按照此价格计算,中一签昱能科技的浮盈能达到7.4万元,刷新今年新股上市首日盘中浮盈最高纪录,可谓是A股市场上久违的大肉签!

  截至下午收盘,昱能科技上市首日涨77.98%,收报290.10元/股,最新市值为232亿元。

  据了解,昱能科技此次发行的市盈率为135.2倍,参考行业市盈率为30.29倍。

  从财务数据上看,该公司的也表现较好。2022年上半年公司预计营业收入约为 4.90 亿元至 5.30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81%至96%;预计净利润约为 1.15 亿元至 1.25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16%至 243%。

  资料显示,昱能科技是全球微型逆变器龙头,专注于光伏发电新能源领域,主要从事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中组件级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微型逆变器、智控关断器、能量通信及监控分析系统等。

  招股书显示,昱能科技是行业内最早实现微型逆变器量产出货的境内厂商之一,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相继研制出并取得欧美市场认证的全球首款三相微型逆变器以及全球首款单相四体微型逆变器,并于2019年底成为全球第二家推出面向美国市场符合Sunspec行业标准的智控关断器的厂商。

  遭投资者弃购1.21亿元

  今日大涨的昱能科技,在此前公布申购结果显示,网上投资者弃购74.23万股,弃购金额高达1.21亿元,暂列今年新股弃购金额第四名。

  Wind数据显示,昱能科技的网上有效申购户数是318.26万,是除了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开市首日上市的25只股票外,申购户数最低的一只。换句话说,昱能科技网上有效申购户数创下了科创板开市近三年的新低。

  业内人士分析,出现高比例的弃购是因为“无脑打新”的时代已经过去,尤其昱能科技发行价过高,一旦破发便损失惨重,弃购成为了股民最后的“后悔药”。

  Wind数据显示,截止至6月7日,今年以来共上市146只新股,其中39只出现首日破发,而截至6月8日收盘,仍有20只新股未能“收复失地”,目前仍处于破发状态。由此,股民则会对发行价过高的个股产生“恐慌”情绪。

  值得一提的是,昱能科技之前股民弃购的74.23万股发行机构由东方证券(600958)全部承包,同时加上战略认购的60万股,总计134.23万股,成为了第十大股东。可见,东方证券此次赚得盆满钵满。

(责任编辑:吴雨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