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研报|通胀大背景+夏季用电高峰+超临界题材关联+中报业绩预期,煤炭板块再掀新高潮!

2022-06-08 17:28:38 和讯网 

今天市场继续大幅度震荡,盘中深V,截至尾盘,大部分指数基本都拉红,今天的波动比昨天还巨大,但能在盘中就完成调整,说明市场依然还是很强势的。涨跌比的角度看。依旧是6成个股下跌,说明今天尾盘发力的还是权重股。

从机构视角看,今天风格偏向于大票,价值和成长的区别不大。

价值指数方面,除了大盘价值外,继续不断新高,盘中经历了大幅度的洗盘,应该至少能管两天的盘面不崩,后续就看市场是选择强攻高位,还是慢慢磨了。

成长指数方面,走势的形态很健康,今天盘中完成了踏空盘的上车补票,不过成长板块包含比较多,还需要选对细分方向,否则容易变成赚指数不赚钱。

从机构排名角度看,年度的依旧是煤炭霸榜,周排名基本上都是赛道。

煤炭作为目前的年度冠军板块,基本上不可能直接结束,还会来来回回好几个波段。

赛道和消费目前是周榜的主力,这个趋势不会那么快结束。

从成交量排行榜的角度看,

资金主要流入的是消费、医药、通胀线,

资金主要流出的是光伏。

今天的爆量方向除了宁德之外,还医药线,可能是为高低切换轮动做准备。

从市场题材的视角看,超临界独家领跑。

基建小票,已经有部分基建股开始拒绝下跌了,可以考虑开始进入低吸阶段。

地产小票,跟基建一样,已经有部分基建股开始拒绝下跌了,低位的可以考虑起来了。

农业,继续等待深跌的机会,跌多了再考虑上车。

无人驾驶,今天依旧保持了几个领先龙头,趋势上还没结束。    

从最强连板数看题材主线,

国改依旧是主力,超临界和软件也都追上了,华西能源(002630)作为混合题材,有希望成为新龙头。

从跌幅榜看情绪退潮,

国改也开始逐步退潮了,需要新龙头出来扛鼎。

从行业角度看,今天主要走得是通胀线,复苏线次之。

煤炭板块,煤炭现在的逻辑跟期货关系不大,主要是跑量的逻辑+变值钱的逻辑+机构仓位回补,毕竟是目前公募排名年度第一的板块,通常不会一波就结束。但继续追高的风险也是在的,所以最好的方式还是等几个月后,他的下一波机会。

航运方面,继续处于强势期,要补票的最好等大幅度回调。

半导体方面,主要是走的科创板逻辑,要选半导体股的话也要优先选科创板的。

汽车方面,又再度起来了,一直不肯深度调整,太强势了。

医药,今天的量能又再度续上了,看来可以考虑了,优先找一些低位放量的标的布局。

从整体情况看

市场走了我预期的第二个剧本,就是以横代盘,中阴线可能这几天内看不到了,能看到的只是日内级别的调整。

但今天这种盘中深V跳水也是需要小心的,一次跳水能拉回来,两次跳水能拉回来,第三次第四次的时候,那时候的场外资金也会相信会再度拉起来,到时候就很容易高位接盘。

目前还依然处于普涨阶段,要抓好趋势的主线,一旦趋势结束了,不敢大盘有没有结束,自己的持仓趋势破了一定要跑。

宏观方面,继续走差,因为美元指数、汇率、美债利率,都在朝着不好的方向前进,大A被拖累下来是迟早的事,就看能不能像今天这样,拽下来再拉回去了。

各大指数突破60日线后,下一个挑战点就是半年线了,历史上这种直接一关两关三关直接冲过去的案例还真不多,被打回来是大概率事件。所以,反弹虽好,但不要贪杯。

策略上,

短线看好:白酒、消费型医药(医美)、科创板。看空:农业、前期高标的。

中期看好:猪肉、低位地产、船、基建、煤炭。

02 机会板块

今天盘中再度剧烈震荡,深V重现,慌乱中市场资金选择的抱团防守对象依然是煤炭,逻辑上夏季来临,疫情后需求复苏都指向煤炭股的利好。首创证券分析师认为,随着煤炭产能的加速释放,煤炭的业绩也将随之提升,行业龙头企业值得关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脱水研报团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