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美国滞胀可能性不大 但食品与能源价格将维持高位

2022-06-08 20:53:1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大通分析师Elyse Ausenbaugh周三表示,目前的美国经济出现类似上世纪70年代的那种滞胀的可能性仍然很低,尽管最终陷入衰退的风险“有所升高”。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全球投资策略师对CNBC表示,有迹象显示,近期的核心通胀开始缓和,其背后的主要原因在于消费者支出的方向从商品转向服务,且劳动力市场紧缩的状况有所缓和。

不过,Ausenbaugh承认,食品和能源价格在持续上涨,这可能推动整体通胀数据走强。“核心通胀开始显示出许多下降的迹象。但是,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整体通胀数据有可能继续居高不下,”Ausenbaugh说道。

此外,Ausenbaugh补充称,美联储在抗击食品和能源通胀方面的能力有限,因为利率变化对这些关键产品的供需关系影响不大。相反,她认为消费者必须在这方面“做好心理准备”。她说:“(人们需要)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即油价可能会从现在开始保持在高位。”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