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研报|跌懵了!股指全线收跌,上涨不足700家,获利盘扎堆大盘价值一枝独秀,跟不跟?

2022-06-09 17:25:31 和讯网 

继昨天市场深V反弹后,今天终于迎来真正的狼来了,全天市场组织过多次反攻,下午眼看还有希望收回跌幅,但最终还是没成功。来了一次真正的阴线。很多朋友担心这里就直接结束了,从目前的宏观环境看,应该还不至于。指数方面除了大盘价值之外,全线收跌。涨跌比方面,上涨家数再度来到低于1000的局面,仅700多家公司上涨。

从机构视角看,今天风格偏向于大盘价值。

价值指数方面,大盘价值开始承接其他指数的获利盘,从空间上看,还有不少机会可供大盘价值股们活跃。中小盘价值股开始回调,但幅度不算大,真正的大级别抄底盘兴趣应该不大,除非再回调深一点,差不多就会出手了。所以要抄底的朋友不要着急,耐心等待深跌。

成长指数方面,除了大盘成长的赛道股们,基本上都跌破了5日线了,回踩一下10日线,应该就差不多该开始第二波了,虽然回调幅度比价值股们大一点,但依然还是不太够,看看明天给不给冲低的机会。

从机构排名角度看,年度的依旧是煤炭霸榜,已经冲到30+的收益了,要奔40+去了,而且周度的表现也不错。

煤炭作为目前的年度冠军板块,基本上不可能直接结束,还会来来回回好几个波段。

赛道和消费开始第一波回调,略作调整后,应该会开始第二波。

从成交量排行榜的角度看,

资金主要流入的是银行、基建、以及一些通胀线,

资金主要流出的是汽车、消费、赛道、证券、和一些高标股。

今天的爆量方向主要是银行板块,防守味道渐浓。

从市场题材的视角看,转基因相关较为活跃。

基建小票,小基建开始陆陆续续表现,如果还有低位的还没表现的,要抓紧布局了,后续都会被轮动到。

地产小票,跟基建一样,已经有部分基建股开始拒绝下跌了,低位的可以考虑起来了。

农业,突发公布了转基因的政策标准,有些前期高位的标的选了利好落地的走法,大北农(002385)之类的纯标应该要开启中长线机会了。

从最强连板数看题材主线,

海气依然扛着国改的大旗没倒,从量能的释放来看,海气估计还会有几个板。华西作为混合题材,也跟得很紧,尾部倒是多个ST起来了,后续如果市场持续低迷,可能会跟去年年一样,进入ST时间。

从跌幅榜看情绪退潮,

国改也开始逐步退潮了,需要新龙头出来扛鼎。

从行业角度看,今天依然走得是通胀线。

煤炭板块,煤炭现在的逻辑跟期货关系不大,主要是跑量的逻辑+变值钱的逻辑+机构仓位回补,毕竟是目前公募排名年度第一的板块,通常不会一波就结束。但继续追高的风险也是在的,所以最好的方式还是等几个月后,他的下一波机会。

航运方面,继续处于强势期,要补票的最好等大幅度回调。

黄金方面,今天突然异动,主要是位置也正好处于底部+缩量,资金要做通胀逻辑的扩散的话,黄金板块的这个位置很容易被点起来。不过国际金价没动,持续性应该不会太强。

汽车方面,今天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板块集体回调,不过幅度还不够,还得等深一点才有价值布局第二波。

从整体情况看

今天的市场调整算是预期内的,也是不少老股民心心念念期待的回调,虽然回调幅度还不够,但总算是个好的开始。

昨天才走了第二号剧本,以盘代跌,没想到今天又重回了一号剧本,画阴线为主,不过无论是哪一种,本质还是都一样的,就是要等幅度够深的调整,以备踏空资金补票。

虽然汇率,美债,日元,都朝着紧缩的方向推进,但传导到大A这边来还需要时间,如果需要敏感度的话,倒可以看看港股,港股对美元流动性比A股敏感,一旦港股最近的牛气难以为继了,A股也得跟着歇菜。就像今天一样,港股全天跟我们一样调整,不过区别是在我们收盘后,港股开始拉回去了。明天的行情,就看明天港股的表现。

今天的调整,至少在价值方向,还是有承接的,大盘价值方向接住了不少赛道过来的获利盘,说明资金还不想走,还想待在场内,只不过先等一等涨幅过大的标的调整一下。

各大指数突破60日线后,下一个挑战点就是半年线了,历史上这种直接一关两关三关直接冲过去的案例还真不多,被打回来是大概率事件。所以,反弹虽好,但不要贪杯。

策略上,

短线看好:银行、基建。看空:汽车、前期高标的。

中期看好:猪肉、低位地产、船、基建、煤炭。

02 机会板块

昨晚转基因的审定标准出台了,今天早盘大北农直接冲击涨停,这对我国来说是一个从0到1的开始。开源证券分析师认为,2022年将成为转基因的商业化元年,2023年和2024年,转基因销售将迎来巨大增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脱水研报团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