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暴跌77%,53亿市值灰飞烟灭!有人十几万直接打水漂,直呼妖股把股民害惨了

2022-06-10 15:32:43 和讯网 

  退市新规持续“发威”。今天,又有两股进入退市整理期。

  “专业保壳户”将告别A股

  6月1日退市金泰公告称,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山东金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起始日为2022年6月10日,预计最后的交易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

  由于首个交易日无价格涨跌幅限制,今日退市金泰股价开盘暴跌,截至收盘,股价报0.94元每股,跌幅71.77%,成交1482万元,最新市值为1.392亿元,较2015年历史最高市值53.05亿元几近灰飞烟灭。

  退市金泰是资本市场的老兵,亦称“A股不死鸟”。退市金泰于2001年上市,上市之初,公司所属行业为医药工业,拥有生物工程、化学制剂、中药制剂、兽药等门类。但在上市第二年,公司就陷入亏损。2003年,黄光裕兄长黄俊钦名下企业北京新恒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取得山东金泰的控制权,此后多次帮助山东金泰“保壳”成功。

  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前或后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且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公司股票在去年4月27日起被上交所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2021年年报公布后,由于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仍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且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上交所将自4月29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

  2021年年报显示,退市金泰实现营业收入6094.45万元,较上年增长24.1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7.8万元。

  在今年1月28日发布的业绩预告中,公司预计2021年的净利润同比将实现扭亏为盈,盈利为650万元左右;预计2021年扣非后的净利润为600万元左右。但在4月18日晚,退市金泰发布业绩预告更正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的净利润可能为-120万元左右,预计扣非后的净利润为150万元左右;同时,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6000万元左右;预计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5800万元左右。次日(4月19日),公司股票一字跌停。

  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退市金泰股东人数为6883名,户均持股12.32万元。

  股吧里,有网友留言称:“妖股把股民害惨了”,“混了10几年,这个烂股终于退市了!”也有网友表示:“我是黄家粉丝,却被黄家闷杀,赔个倾家当产,活该活该!”

刚刚,暴跌77%,53亿市值灰飞烟灭!有人十几万直接打水漂,直呼妖股把股民害惨了

  造假丑闻缠身 老牌药企宣告退市

  今天,另一只老牌药企股也宣告退市。

  6月1日,退市济堂公告称,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起始日为2022年6月10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

  今日开盘,退市济堂股价暴跌,截止收盘,股价报0.32元每股,跌幅66.67%,成交金额4863万元,总市值为4.607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退市济堂是一家集连锁药店、医药物流、健康管理、连锁医院、连锁养老、健康产业园、医疗与健康IT为一体的集群企业。2016年8月8日,同济堂(600090)借壳啤酒花登陆A股。2016同济堂虚增营业收入64.42亿元,相应虚增利润总额6.8亿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90.43%;在2017年虚增营业收入72.32亿元,虚增净利润7.01亿元,占当期披露净利润的120.65%;在2018年虚增营业收入70.61亿元,虚增净利润6.08亿元,占当期披露净利润的107.61%。

  此外,退市济堂触碰控股股东大额占用资金和违规担保、多项信披违规等问题。

  5月5日,退市济堂发布了关于拟终止股票上市的事先告知书,公司未在法定期内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11条等规定,公司股票已经触及终止上市条件。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5月20日因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未及时披露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退市济堂立案。

  截止2021年9月30日,退市济堂股东人数为5.019万,人均持股金额为4.274万元。

  股吧里,有网友留言称:“没什么好说的,愿赌服输,亏了33个,割肉了。”“我十几万元打水飘了,但我不会卖,等到三板,放个三五年,再说。”也有网友表示:“这样坑害股民的上市公司,让它永远退出股市。”

刚刚,暴跌77%,53亿市值灰飞烟灭!有人十几万直接打水漂,直呼妖股把股民害惨了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