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欧美股市深夜大跳水,一个数据吓趴市场!俄军猎杀乌军防空系统!美国又一军机坠毁,什么情况?

2022-06-11 07:19:04 券商中国 微信号 

美股市深夜再次大跳水。

6月10日晚间,欧美股市连续第二日大幅下挫,截至北京时间晚上23:30,道指跌2.43%,纳指跌3.53%,标普500指数跌2.82%。法国CAC40、德国DAX、英国富时100指数跌幅均超2%。

值得关注的是,热门中概股相对抗跌,并大幅跑赢指数,截至北京时间晚间23:30,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微跌,新东方涨超10%,哔哩哔哩涨近2%,理想汽车涨近2%,网易涨超3%。

国际局势方面,俄乌双方在顿巴斯地区的激战仍在进行,北顿涅茨克市爆发激烈巷战。俄罗斯国防部10日表示,俄军一天消灭乌军500多人,击落2架战机及5架无人机。

据环球时报援引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消息人士称,俄空天军在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中出动4架苏-57隐形战斗机,并通过统一联网的方式组队猎杀乌军防空系统。日本动作也不断,决定对俄罗斯追加制裁措施,计划从6月17日起,禁止向俄罗斯出口67种产品,其中包括卡车、推土机等机械设备。

最新消息显示,美国一架军机6月9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边界附近坠毁,伤亡情况不明。此前一天,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鱼鹰”在加州坠毁,导致5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

美国5月CPI创40年来新高,欧美股市大跌

当地时间6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5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8.6%,同比涨幅创40年来新高,即创出1981年12月以来新高。此前市场预期的数据为同比升8.3%,而前值为8.3%。

上述数据的披露,打击了那些认为通胀可能已经见顶的希望,引发市场对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的担忧,美股股指期货快速跳水,纳指期货跌超2%,道指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跌超1.5%。欧洲股市当晚也出现跳水走势。

北京时间晚上21时30分,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道指跌1.63%,纳指跌1.69%,标普500指数跌1.54%。截至北京时间晚间23:30,道指跌2.43%,纳指跌3.53%,标普500指数跌2.82%,特斯拉跌近5%,苹果跌超3%,谷歌跌超3%,奈飞跌近5%,亚马逊跌超5%。

热门中概股相对抗跌。截至北京时间晚间23:30,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微跌,新东方涨超10%,哔哩哔哩涨近2%,理想汽车涨近2%,网易涨超3%。

欧洲股市方面,截至北京时间晚间23:30,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近3%,法国CAC40指数跌超2.5%,德国DAX30指数跌超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超2%。这也是欧美股市连续第二日大幅下挫。此前一天,道指重挫638点,跌幅达1.94%,纳指大跌2.75%,标普收跌2.38%。

美联储观察显示,美国利率期货计价美联储在2022年累计加息约215个基点,12月底联邦基金利率为2.985%。有分析师表示,美国5月份通胀率全面上涨,创下40年来的新高,这加大了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继续大幅加息的预期。

此外,多位经济学家日前警告称,美国可能面临长时间的高通胀。随着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应对通胀,外界担心激进加息的做法可能引发经济衰退。

乌克兰东部激战持续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日,俄乌双方在顿巴斯地区的激战仍在进行。俄军继续打击乌东部多个军事目标。而根据乌军方面的消息,当天,北顿涅茨克市爆发激烈巷战,战事一直持续到当天晚间。

乌克兰媒体9日报道称,乌军指挥官当天表示,“北顿涅茨克市当天爆发激烈巷战,该市供水中断,人道状况堪忧,激战一直持续到9号晚间。”乌军方面还表示,目前乌军控制着北顿涅茨克市三分之一地区,要完全夺回该市控制权十分困难。俄军还对利西昌斯克发动了猛烈炮击。

同一天,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乌军每天在前线的阵亡士兵数量在100到200名之间,乌克兰需要西方提供更多武器,包括数百套火箭炮系统。

另据俄新社10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军一天消灭乌军500多人,击落2架战机。科纳申科夫表示,俄空天军一天内击落1架苏-25战机、1架米格-29战机及5架无人机。俄导弹部队一天内摧毁11座武弹药库、62个指挥所、138个炮兵阵地和303个军事据点。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10日报道称,根据法国总统马克龙办公室发布的消息,马克龙当地时间9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说,法国将满足乌克兰对武器的需求,“包括更加重型的武器”。报道称,这一承诺可能暗示法国将向乌克兰交付更多榴弹炮。

此外,当地时间10日,乌克兰总统官方账号发布视频称,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访问了基辅并与泽连斯基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军事、财政、制裁等问题。

俄军出动4架苏-57,组队猎杀乌军防空系统

据环球时报援引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消息人士9日称,俄空天军在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中出动4架苏-57隐形战斗机,并通过统一联网的方式组队猎杀乌军防空系统。

该消息人士说,为了在特别军事行动中发现并摧毁乌克兰防空系统,俄空天军将4架最新型苏-57战斗机组成了编队。这些战机通过实时的自动化通信、数据传输、导航和识别系统联入统一网络。这种战机组队联网的战术有助于提高发现和摧毁目标的效率。

此前公开报道称,在今年1月之前,俄空天军只有3架可以具备实战能力的苏-57战斗机,在5月底又增加了两架。俄罗斯《商业日报》9日称,以此推算,俄空天军一共只有5架能投入实战的苏-57,而这次为猎杀乌军防空系统,一次性就投入其中的4架,决心当真不小。

不过外界更关注的是苏-57这次编队摧毁乌军防空系统的情况。“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事件,因为它不仅是苏-57,而且是全球首次出动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正面对抗常规防空系统。”

该报道还猜测,俄空天军果断地将“大部分”的苏-57一次性投入风险相当高的压制乌军防空系统的行动中,证明了俄军对苏-57的隐形性能和战法相当自信。

日本政府追加对俄罗斯制裁

据日本广播协会10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对俄罗斯追加制裁措施,计划从6月17日起,禁止向俄罗斯出口67种产品,其中包括卡车、推土机等机械设备。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大臣萩生田光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俄罗斯进攻乌克兰,日本正在与国际社会合作,对俄罗斯采取强硬措施。6月7日,日本政府做出了关于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加强其工业基础的商品的决定。根据该决定, 从6月17日起,日本将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卡车、自卸车、推土机等设备。”

早些时候,日本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奢侈品(包括豪华轿车),高档酒精饮料、化妆品、皮革制品。此外,还禁止向俄罗斯出口炼油高科技设备、量子计算机及其组件、电子和原子力显微镜、3D打印机及耗材。还禁止向俄罗斯出口生产有机发光二极管,微机电电路,氢燃料和可再生能源高效太阳能(000591)电池板、真空泵的设备,以及极低温冷却设备和电磁波屏蔽材料。

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日本政府针对大量俄罗斯、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的个人,以及包括大型银行在内的201个俄罗斯实体实施制裁。

俄罗斯将利率降至俄乌冲突前水平

经济动向方面,6月9日,俄罗斯政府向一只应急储备基金注入5514亿卢布(约合630.3亿元人民币),以稳定经济。

俄政府在声明中说:“这些资金将部分用于采取措施,以确保在受外部制约的环境下实现稳定的经济发展。”据路透社报道,上述新增应急资金来自俄罗斯油气出口赚取的利润。

俄罗斯先前把油气收入放进规模达1980亿美元的主权财富基金,但上述应急储备基金使用起来更灵活。据路透社报道,俄政府5月向这只基金注入7916亿卢布(904.8亿元人民币)。

6月10日,俄罗斯央行再次降息,将基准利率从11%下调至9.5%,恢复至俄遭受制裁前水平,这超出了市场预期。同时,俄罗斯央行表示,将在下次会议上考虑进一步降息。俄罗斯央行称,目前俄罗斯外部环境仍然充满挑战,这极大地限制了该国经济活动。与此同时,俄罗斯通胀率明显低于俄罗斯央行4月份的预测。

根据俄罗斯央行预测,从6月14日到2022年底的平均关键利率区间为8.5%-9.5%。

美国又一架军机坠毁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6月9日报道,当天美国一架军机在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边界附近坠毁,伤亡情况不明。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天即6月8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鱼鹰”在加州坠毁。6月9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航空联队发表声明称,8日在南加州发生的军用飞机坠毁事件已导致5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

根据声明,当日海军陆战队正在参加一项训练任务,于12时25分左右在格拉米斯附近发生航空事故,机上没有生还者,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