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给予华扬联众买入评级

2022-06-12 16:20:22 证券之星 

国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顾晟,汪翌雯近期对华扬联众(603825)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文化数字化战略坚定执行者,携手凤凰数字开发“一方宇宙”》,本报告对华扬联众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7.93元。

华扬联众(603825)

两办发文推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重要性显著提升。5月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将国家文化数字化从项目工程上升为国家战略,强调到“十四五”时期末,基本建成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立体覆盖的文化服务供给体系,到2035年,建成物理分布、逻辑关联、快速链接、高效搜索、全面共享、重点集成的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中华文化全景呈现,中华文化数字化成果全民共享。2010年《“十二五”文化改革发展纲要》已经提出要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本次的两办发文无疑将文化数字化的重要性提到了非常高的位置。《意见》中提出八项重要任务,涵盖中华文化数据库、国家文化专网、文化数据服务平台、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和公共文化云的建设,文化机构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建设、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及新型文化企业培育、文化数字化治理体系构建和监管等方面。

华扬联众是文化数字化的坚定执行者。公司作为传统营销龙头公司,多年来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并把文博方向作为重要发展反向,19年起切入文博产业,通过“IP+平台+应用”多维度布局,构建文化数字化业务矩阵,

1)IP:公司与故宫博物院、秦陵博物院等国内顶级博物院展开合作,依托国内顶级文博IP开发衍生IP。2019年5月,公司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达成战略合作;2021年,公司与故宫等故宫博物院等多个博物馆进行合作,陆续孵化了嬴小政、秦大伟等文创IP;

2)平台:公司联合凤凰数字,依托《千里江山图》等传统文化瑰宝进行数字资产再创造,构建沉浸式创新时空。2022年5月,公司与凤凰数字达成战略合作,打造“一方宇宙”项目,“一方宇宙”是基于WEB3.0与元宇宙的沉浸式线上开放空间,基于《千里江山图》等传统文化瑰宝进行数字资产再创造,构建沉浸式创新时空,并实现学习、社交、探索等沉浸式体验;

3)应用:i)数字藏品:目前已经发行与秦皇博物院合作的“蒹葭”系列NFT产品,后续还将发行更多基于文博IP的数字藏品。公司旗下新画幅文创获得秦陵博物院文创数字藏品发行授权,在4月28日发行了源自公司原创IP“蒹葭十二士”的数字藏品“秦兵马俑之蒹葭潮团”,首批发售10049份全部售罄,且公司在发行中融入游戏玩法,构建了玩家的激励机制。ii)教育:公司联合故宫博物院推出“故宫云课”APP,内含丰富的与故宫博物院文物典藏有关的科普视频。2021年12月,公司开发中国文博深度云学习平台“故宫云课”APP,以故宫博物院藏品为依托,包含中国书画、器物、古建、宫廷生活等八大门类视听课程,课程以公益普惠形式进校服务全国中小学生。

与中移动合作,对公司数字化业务进行底层技术支持。2022年3月,公司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下一代沉浸式网络的基础构建与创新性应用的示范性开发,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强大底层技术支持,并积极探索5G智慧文博、5G智慧云建设。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营业收入135.47/161.91/191.25亿元,同比增长2.5%/19.5%/18.1%,实现归母净利润3.22/4.34/4.79亿元,同比增长40.7%/34.7%/10.2%,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天风证券(601162)文浩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0.88%,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87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8.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扬联众(603825)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