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研报|美联储"被打脸"!全球四分之一的央行有意在未来12个月增持它,极少数能顶着美元逆势上涨的品种!

2022-06-13 17:08:51 和讯网 

今天大A还是表现出了韧性的,在海外大跌的背景下低开后,还是有不少板块在努力上攻。最终从指数层面来说,除了与汇率挂钩的大盘价值之外,其他跌幅不大。涨跌比方面更是几乎对半开,完全看不到海外股灾的影子。

从机构视角看,今天风格偏向于小盘成长。

价值指数方面,大盘价值跟汇率走势高度相关,汇率大贬的话,价值股通常难以为继,后续如果日元继续贬值美元继续涨的话,RMB估计还得往下,大盘价值的压力会始终存在。中小盘价值继续相对抗跌,但内部分化也厉害,回调概率还是偏大,初步看一下20日线的支撑。

成长指数方面,今天相对来说跑赢价值,但短期均线并没有走好,逆势扛着外资流出的压力拉升成长,持续性存疑。

从机构排名角度看,年度的依旧是煤炭霸榜,最近一周上游材料相对热门。

煤炭作为目前的年度冠军板块,基本上不可能直接结束,还会来来回回好几个波段。

新突破10%收益的基金看似是国企红利基金,其实里面不少银行股,侧面说明银行板块已经开始走低位补涨了。

从成交量排行榜的角度看,

资金主要流入的是汽车、券商、猪肉、新能源上游,    

资金主要流出的是核心资产类白马,

今天明显爆量流入的是黄金和猪肉。

从市场题材的视角看,比亚迪(002594)小弟概念继续活跃。

基建小票,小基建开始陆陆续续表现,如果还有低位的还没表现的,要抓紧布局了,后续都会被轮动到。

地产小票,跟基建一样,已经有部分基建股开始拒绝下跌了,低位的可以考虑起来了。

农业,转基因的政策标准已经公布,有些前期高位的标的选了利好落地的走法,大北农(002385)之类的纯标应该要开启中长线机会了。

比亚迪小弟,今天继续活跃,短线继续看好。这种类型的题材只会有一波流,不会等第二波了,想参与炒作的要抓紧上车。 

从最强连板数看题材主线,

海气依然扛着国改的大旗没倒,但小弟们已经跟不上了。后续的热点大概率是来自后排的,但后排几个暂时也看不出哪个有龙相,目前市场还是机构地盘更活跃,大盘景气期,题材出妖概率不大。

从跌幅榜看情绪退潮,

油气、国改也开始逐步退潮了,配置的时候记得要避开。

从行业角度看,稳增长板块继续、通胀线内部分化,复苏线继续扛鼎

煤炭板块,煤炭现在的逻辑跟期货关系不大,主要是跑量的逻辑+变值钱的逻辑+机构仓位回补,毕竟是目前公募排名年度第一的板块,通常不会一波就结束。但继续追高的风险也是在的,所以最好的方式还是等几个月后,他的下一波机会。

航运方面,跌幅不小,这一波股价下行趋势走平后,踏空的可以关注第二波机会了。

猪肉方面,猪肉开始启动了,老美的cpi传导进来只是时间问题,机构先进场抢先手筹码了,中线继续看好。

汽车方面,汽车每天都换龙头,上一批龙头跑不动了,下一批就会跟上,说明板块情绪真的挺强了,要他崩真的不容易,除非行业数据走差。

黄金方面,大部分个股都在低位,相对上一波大跌来说,现在才刚刚起势,现在仅仅是预期,后面跟踪一下金价,看看能不能也联动,金价跟上的话,板块的持续性会更长一些。不过黄金板块历来是个高博弈度的板块,尽量只在跌的时候接,不要追高。

从整体情况看

周末的担心还是应验了,市场开始回调,不过相对海外来说,回调幅度还是可控的,接下去就看明天能不能继续维持强势了。

但其实,整体市场的交易难度是上升的,今天板块内部分化很厉害,同样做通胀线,也出现了高位板块砸盘滚动到低位板块的情况,可见场内的内卷程度也加剧了。

刚刚,美债再度打出新高了,突破2018年最困难的时候的新高,可见今年的情况实际上是比2018更严峻的,所以我还是认为市场对于今年的大盘还是太乐观了,危机还在后头。后面几天还有老美6月的议息会议,市场的预期也会一直被吊着,总之本周是不太平的一周,最好少交易。

除了美债之外,汇率市场也是波动很大,美元不断上涨,日元继续贬值,我们也被连待受影响,这又会拖累大盘价值股,以及驱动短线外资离场,对于市场来说,都不是好事。

前几天提及的敏感指标,港股和沪港通,今天也都是纷纷跳水,明天如果开盘沪港通还是不积极的话,就要降低仓位应对问题了。

比较好的应对方案,就是不要去追高那些已经涨起来的板块,反而可以去看看在低位的那些板块,这样的话,就算大盘跌了,也伤不到自己,大盘涨了, 还能顺势喝汤。

策略上,

短线看好:猪肉、黄金。看空:高位相关板块。

中期看好:猪肉、低位地产、船、基建、煤炭。

02 机会板块

今天大A开盘受到外围影响大幅低开,唯独两个板块是高开高走的,一个是猪肉,一个是黄金,猪肉最近已经科普过了,今天来看看黄金。从技术面的角度来说,黄金在今天启动前,基本上都在相对低位的位置。行业基本面的角度来看,太平洋(601099)证券分析师认为美国的这次超预期通胀,等于是打破了此前市场流行的通胀见顶论,如果通胀要再起的话,黄金价格大概率会迎来新一轮上涨周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脱水研报团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