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属涉短线交易后 泰达股份董事商永鑫收天津证监局警示函

2022-06-13 17:13:56 和讯股票  Andy

  警示函“虽迟但到”。

  6月13日盘后,泰达股份(000652)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商永鑫于近日收到天津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商永鑫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亲属涉短线交易后 泰达股份董事商永鑫收天津证监局警示函

  具体而言,天津证监局表示,经查,泰达股份董事商永鑫任职期间,其母亲名下证券账户于2021年7月30日买入“泰达股份”股票1万股,成交金额41000元,又于2022年1月20日全部卖出,成交金额47010元。

  商永鑫母亲持有泰达股份股票不足六个月,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故天津证监局决定对商永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对此,泰达股份表示,警示函所涉董事亲属短线交易的事项,公司已于2022年1月22日披露《关于公司董事亲属短线交易及致歉的公告》。

  商永鑫收到上述警示函后表示接受天津证监局的监管措施决定,将引以为戒,保证此类情况不再发生。同时泰达股份将进一步加强培训宣导,要求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审慎操作。

  值得关注的是,较长时间以来,上市公司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监高及其亲属短线交易屡禁不止。仅一周内,即有景峰医药(000908)、普天科技、信测标准、赛意信息(300687)、全通教育(300359)、天华超净(300390)等公司公告上市公司相关方涉短线交易。

  涉短线交易的原因则不一而足,多数公告为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本人或其亲属误操作。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