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罢工冲击亚洲供应链 化工品生产商面临严峻挑战

2022-06-13 20:09:2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韩国卡车司机的罢工可能会扰乱亚洲更广泛的供应链。

韩国卡车司机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七天,主要化学品生产商的库存也在攀升。仓库里堆满了尚未交付的原材料,这些原材料用于从服装到汽车等各种产品的生产。

物流的长期中断可能会迫使生产各种化工产品的韩国企业减产,从而影响到亚洲其他地区使用这种材料生产消费品的工厂。

LG化学和韩华道达尔能源周一警告说,如果罢工继续下去,它们很可能不得不至少暂停部分工厂的生产。

罢工给韩国经济带来12亿美元的损失

摩根大通亚洲能源化学研究负责人Parsley Ong表示,“韩国是向中国纺织业出口化学制品对二甲苯(paraxylene)的主要国家,也是向中国出口聚氯乙烯最多的国家之一。韩国还向东北亚等地区出口用于汽车工业的合成乳胶和丙烯腈-丁二烯(styrene)。”

Ong表示,“卡车司机罢工使化工品生产商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他们已经面临着原料成本高企和需求放缓的问题。”

这种中断对乙烯裂化运营商造成了进一步的打击。据摩根大通估计,由于全球经济放缓,亚洲约2000万吨的乙烯产能已经降低了开工率。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