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宣布高达2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受Q1财报影响当日股价大跌11%

2022-06-14 19:45:16 金融虎 

金融虎讯 6月14日消息,趣店(NYSE: QD)宣布,其董事会已授权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公司可在自2022年6月13日起的未来24个月内回购价值不超过2亿美元的美国存管股票(ADS)和A类普通股,每一股ADS代表一股A类普通股。根据股份回购计划,趣店公司可不时通过以现行市场价格进行的公开市场交易、私下谈判的交易、大宗交易或其任何组合回购其美国存帐证券。

此外,趣店公司还将根据1934年证券交易法(经修订)的规则10b5-1和/或规则10b-18及其内幕交易政策实施回购交易。回购的美国存帐证券数量和回购的时间将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但不限于股价、交易量和一般市场状况,以及公司的营运资金要求和一般业务状况。

趣店表示,公司董事会将定期审查股份回购计划,并可授权调整其条款和规模。公司计划从现有现金余额中为回购提供资金,且不希望回购计划对现有业务战略产生不利影响。

据金融虎网了解,昨日,趣店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总收入为人民币2.018亿元(合31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157亿元同比下降60.9%;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1.428亿元人民币(合2,25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4.784亿元人民币;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趣店股东净亏损为人民币1.445亿元(合22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4.883亿元。

受财报影响,美股周一收盘,趣店在纽交所股价大跌11.23%,收报于0.72美元。过去52周,该股最高股价为2.85美元,最低为0.63美元。目前,该公司市值1.82亿美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趣店公司拥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人民币22.454亿元(3.542亿美元),限制现金人民币2.291亿元(3610万美元)。截至本次发行日期,趣店公司已回购并取消了总额为2.975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票据本金。公司已累计完成约5.812亿美元的股份回购。

此前,趣店还宣布回购2026年到期的1%可转换优先票据,若通过行使回购权交出所有未偿付票据进行回购,则现金收购总价为4750万美元。

另值一提的是,5月27日消息,趣店宣布,已收到纽约证券交易所2022年5月25日的信函,通知该公司由于趣店美国存托股(简称“ADS”)的交易价格低于纽交所的继续上市标准。这是趣店在今年第二次收到纽交所的“退市警示”函,其5月2日刚刚重新符合纽交所的持续上市标准。趣店表示,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公司打算监测其上市证券的市场状况,并仍在考虑其选择。(金泽)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