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谈判陷入僵局,特斯拉在印销售电动车计划被搁置,管理人员辞职!全球裁员近万人计划开启

2022-06-14 21:44:49 和讯网 

  6月14日晚间,据媒体消息称,特斯拉搁置在印度销售电动汽车的计划数周后,一位领导特斯拉在印游说工作的关键管理人员已辞职。

  据报道,特斯拉在印政策和业务发展主管Manuj Khurana于2021年3月受聘,在为特斯拉制定进入印度市场的计划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在一年多的时间里,Khurana游说印度政府将电动汽车的进口税从高达100%削减到40%。印度政府坚持认为,特斯拉必须首先承诺在印度本地生产汽车,然后才能提供优惠。由于谈判陷入僵局,特斯拉已搁置在印度销售汽车的计划。

  除了印度这一关键岗位的管理人员辞职之外,特斯拉在其他国家的裁员消息也不断传来。

  据央视财经报道称,6月13日,在特斯拉公司创始人马斯克警告在全球范围内裁员一周后,特斯拉解雇了新加坡地区经理。

  当地时间12日,特斯拉新加坡地区经理克里斯托弗•布西格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的职位已被“取消”,他并没有提及被解雇的具体原因,但表示这与马斯克近期宣布的裁员有关。

  据财联社,6月13日,马斯克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警告称,供应链问题让特斯拉经历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季度”。他恳请工人帮助特斯拉公司重回正轨。马斯克表示,得州奥斯汀工厂在增加产量,上周柏林工厂生产了近1000辆汽车,而其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单日产量创下历史记录。

突发!谈判陷入僵局,特斯拉在印销售电动车计划被搁置,管理人员辞职!全球裁员近万人计划开启

  本月初,马斯克在给公司管理层的信中撰文表示,特斯拉需要解聘10%的员工。

  公开资料显示,特斯拉今年2月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年度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21年底,其全球员工人数为99290人。这意味着如果此次特斯拉裁员10%,那么裁员人数将接近1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个多月以来,特斯拉股价出现不断下跌的趋势。

  自4月4日至今,特斯拉股价从高点的1145.45美元跌至日前收盘的647.21美元,下跌幅度达43.50%;市值也从4月4日的11866.86亿美元,下滑至如今的6705.2亿美元,公司总市值减少5161.77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