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国家网信办修订《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发布施行 数据安全板块异动拉升

2022-06-15 09:45:5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15日,受国家网信办修订《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发布施行消息影响,A股数据安全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卫士通(002268)(002268.SZ)直线拉升触及涨停,佳缘科技(301117.SZ)、吉大正元(003029.SZ)、三维天地(301159.SZ)、安恒信息(688023.SH)、海量数据(603138)(603138.SH)、紫光股份(000938)(000938.SZ)等股拉升上涨。

国家网信办:应用程序提供者开展应用程序数据处理活动应当履行数据安全保护义务。国家网信办修订《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发布施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修订发布新《规定》旨在进一步依法监管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促进应用程序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中原证券研报指:从2年增速角度来看,安全硬件、软件、服务的增速分别为22%、52%和44%。2021H1,安全服务需求在疫情后快速恢复,同比增长达到了110%,在三个子类中最高。数字安全龙头三六零(601360)(601360.SH,下称“360”)公司有望在多重利好之下,保持在安全服务的快速增长,以及在数据安全、态势感知等安全新赛道的领先优势,随着《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的发布,2021 年数据安全发展加速的趋势明显。受内生需求提高、政策落地引导等因素影响,我国数据安全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赛迪咨询统计,2018-2021年,国内网安市场整体增速约20%-23%,同期数据安全市场增速约30%-35%,是同期网安整体增速的1.5倍以上。到2021年,国内数据安全市场规模预计达到约69.7亿元。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