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的“比亚迪”光环带火一细分领域!光洋股份实现4天4涨停!股友:扛起汽车零部件龙头大旗向前冲|股民日记

2022-06-15 17:16:44 和讯网 

  火爆的比亚迪(002594)也带火了汽车零部件板块。今日,汽车零部件板块整体持续走强。徕木股份(603633)、明新旭腾、模塑科技(000700)、浙江世宝涨停,光洋股份(002708)实现4天4涨停。

  汽车零部件板块整体持续走强

火爆的“比亚迪”光环带火一细分领域!光洋股份实现4天4涨停!股友:扛起汽车零部件龙头大旗向前冲|股民日记

  受益于汽车行业利好政策影响,今日,汽车零部件板块整体持续走强。截止收盘,徕木股份、明新旭腾、模塑科技、光洋股份、浙江世宝涨停,蠡湖股份(300694)、富临精工(300432)跟涨,分别上涨8.08%、5.51%。

火爆的“比亚迪”光环带火一细分领域!光洋股份实现4天4涨停!股友:扛起汽车零部件龙头大旗向前冲|股民日记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光洋股份开盘“一字涨停”。截止下午收盘,光洋股份股价报收于7.94元,上涨幅度为9.97%,换手为9.50%,成交额为3.06亿元,公司总市值为39.07亿元。

火爆的“比亚迪”光环带火一细分领域!光洋股份实现4天4涨停!股友:扛起汽车零部件龙头大旗向前冲|股民日记

  事实上,截止今日,光洋股份已经实现4个交易日4个涨停板,连续涨停期间,该股累计上涨46.49%,累计换手率为25.15%。

火爆的“比亚迪”光环带火一细分领域!光洋股份实现4天4涨停!股友:扛起汽车零部件龙头大旗向前冲|股民日记

  对于股价的连续上涨,股友们开心不已。有股友表示,“扛起汽车零部件龙头大旗向前冲”、“(连续上涨)40多个点,出了,看今天主力的表现明天还是封板。现在主力手了的子弹多,想拉就拉,想杀就杀”。

  6月14日晚间,光洋股份公告称,公司股价于2022年6月10日、13日、1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公开资料显示,光洋股份主营业务是各类汽车精密轴承、智能机器人(300024)轴承单元、高端工业装备轴承、高精同步器总成、超精行星排总成、轻量化空心轴、高压共轨轴、精密锻件等高精度、高可靠性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滚针轴承、滚子轴承主要应用于汽车变速器,并直接为整车和主机厂配套。公司客户主要集中于国内最主要的整车和主机厂。

  火爆的比亚迪带火汽车零部件板块

  消息面上,近日,火爆的比亚迪也带火了汽车零部件板块。比亚迪从5月10日以来,走出一波主升浪,涨幅达49.87%。市值的飞涨主要得益于订单、业绩、供货特斯拉等一系列利好。

  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6月8日,光洋股份新增“比亚迪概念”。主要是由于“2021年3月公司收到比亚迪的《开发定点通知书》,公司成为比亚迪汉&宋&秦平台车型后轮毂轴承单元总成产品的供应商。”

  昨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要尽快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延续政策,这个政策是到今年年底结束,现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是否延续这个政策。同时,还将优化“双积分”管理办法,加大新体系电池、车用操作系统等的攻关突破,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城市试点。

  此外,6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汽车销量186.2万辆,同比下降12.6%,环比上涨57.6%;1-5月份累计汽车销量955.5万辆,同比下降12.2%。其中新能源车方面,5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44.7万辆,同比增长105.2%;1-5月累计销量200.3万辆,同比增长111.2%。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5月受到国际物流不畅、国内供给能力较弱等因素影响,汽车月度出口仍创出年内新高:企业出口24.5万辆,环比增长73 %,同比增长62.3%。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4.3万辆,环比增长305.7%,同比增长130.5%。

  汽车零部件作为汽车工业的基础,包括如发动机,气门,滤清器等上百种种类,是支撑汽车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要因素。

  机构看好汽车板块两大主线

  多家机构近期表示,看好汽车板块行情延续,建议重点关注整车和零部件两大投资主线。

  东吴证券(601555)通过三大逻辑分析板块后市称:一是刺激政策带动需求持续恢复,全国维度购置税减半配合地方性汽车消费刺激政策作用有望带动2022年销量增量消费;二是全面复工复产带动供给恢复,受疫情影响地区陆续推动复工复产,出台纾困措施推动行业复苏,工业物流逐日改善;三是成本上行压力有望企稳缓解,目前两大原材料价格指数目前处于企稳状态,未来有望逐步缓解。

  关于整车板块,东吴证券表示,从购置税减半政策受益视角来看,整车板块油车占比高,车企更加受益;从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视角来看,整车板块核心考量新车周期强势程度和未来销量及利润向上弹性。

  关于零部件板块,中信证券(600030)提出关注三条主线:一是新势力产业链标的;二是智能化主线;三是板块或细分赛道辨识度高的龙头。

  东方证券(600958)认为,目前,汽车产业链走出“U”型底,进入“V”型环比改善周期。上海宣布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制,产业链生产将迎来较大改善,而标杆企业特斯拉已基本恢复正常,甚至在提升国内交付量的同时,还实现了近9000 辆的汽车出口,信号意义明显。同时,广东、上海、浙江等地均出台了新能源车置换(以旧换新)补贴政策,有望打开新能源车存量替换的巨大空间。

  中信证券表示,受益于经济复苏预期、居民购车需求的自然回补及政策的边际刺激,2022年下半年将是汽车消费明确的高β窗口,行业盈利能力也将明显环比改善。由于长三角等地供应链修复、购置税减征政策落地,刺激车企排产和为终端铺货,5月后两周行业产销提速。中信证券预测,乘用车销量有望在6月爬升至接近双位数增长,7月至9月将大概率保持同比双位数增长。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