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出:本轮经济衰退最早可能8月开始

2022-06-15 17:11:19 金十数据 

由于市场担心美联储更加鹰派将损害美国经济增长,基准标普500指数从1月3日的历史高点下跌了20%以上。该跌幅被许多分析师定义为跌入熊市的标志。

如果以史为鉴,当下的市场走势可能表明衰退即将来临。根据投资研究公司CFRA的数据,自1948年以来发生的12次熊市中,有9次伴随着衰退。眼下的经济衰退最早可能始于8月,未来市场可能会出现更多下行空间。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

“市场预计会出现衰退。一旦市场认为整体经济表现不佳,通常就会开启熊市模式。”

尽管美股暴跌,但最新的经济和企业数据喜忧参半。最新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称,雇主在5月份雇用的工人数量超过了预期,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的收益预计将增长近10%。

另一方面,美国劳工部6月10日公布的CPI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加速上涨,创下逾40年来最大年度涨幅。而汽油价格则处于历史高位,这将对消费者支出造成负面影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承诺,美联储会把利率提高到抑制通胀飙升所需的水平。飙升的通胀数据和金融市场观点的迅速转向,为美联储本周FOMC会议时加息75基点(加息幅度超出预期)埋下伏笔。

华尔街和美国企业界对经济即将走向衰退的警告越来越强烈。周一,摩根士丹利CEO詹姆斯·戈尔曼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约为50%。

6月13日,另一个被广泛关注的衰退信号显现。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关键部分倒挂。这通常是一个可靠的指标,表明衰退正在路上。

CFRA发现,熊市平均在衰退开始前七个月出现。如果当下的市场遵循了这一发现,那么此次经济衰退将始于8月初,即标普500指数于1月3日见顶的七个月后。

对投资者而言,伴随着经济衰退的熊市可能意味着更多的痛苦。??

根据高盛的数据,自二战以来美国经济出现的12次衰退中,标普500指数从峰值到谷底的中位数收缩了24%。如果这次出现同样的收缩幅度,那么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跌至3650点,比6月13日收盘时的3749.63点低近3%。

美国定制投资集团(Bespoke Investment Group)分析了自二战以来的14次美股熊市,其中8次是在美国经济衰退后两年内开始的,另外6次是在美国经济衰退至少两年后才开始。

美国定制投资集团的数据显示,在美国经济衰退后两年内开始的8次熊市的跌幅中值更大(标普500指数的跌幅约为35%),总体上维持时间也更长(中位数为495天)。而在余下的6次熊市中,标普500指数的跌幅中值为28.2%,持续时间的中位数仅为198天。

然而,并非所有熊市都与衰退有关。据CFRA,自1948年以来发生的12次美股熊市中,有3次衰退之前没有出现熊市。

对投资者而言,潜在的好消息是,根据美国LPL研究(LPL Research)的数据,一旦美股创下20%的跌幅,其往往会在明年反弹。根据LPL对自1957年以来美股出现的10个熊市的分析,标普500指数正式进入熊市后的一年中平均上涨了23.8%。

LPL首席市场策略师瑞安·德特里克(RyanDetrick)表示,眼下的环境可能更像是经济在周期循环中进行中场休息以恢复元气、美股在大幅反弹前蓄势待发

德特里克说:

“尽管今年的形势令人不安,但对于美股的长期投资者来说,熊市仍将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