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财经丨郑州部分停工楼盘业主称被赋红码,官方回应;债券投资亏了100亿?3家券商紧急辟谣;28年最大力度!美加息75点,纳指收涨2.5%

2022-06-16 06:45:23 每日经济新闻 

NO.1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15日下午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习近平指出,中方愿同俄方继续在涉及主权、安全等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密切两国战略协作,加强在联合国、金砖国家、上海合作组织等重要国际和地区组织的沟通协调,促进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推动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两国元首就乌克兰问题交换意见。习近平强调,各方应该以负责任方式推动乌克兰危机得到妥善解决。中方愿继续为此发挥应有作用。(央视新闻)

NO.2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支持民间投资和推进一举多得项目的措施,更好扩大有效投资、带动消费和就业;确定阶段性缓缴中小微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加力支持纾困和稳岗;决定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部署缓缴行政事业性收费。(新华社)

NO.3 6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称,美方正在考虑是否要取消对中国商品征收的部分关税。请问中方有何评论?汪文斌表示,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贸易战、关税战没有赢家。在全球通胀高企的形势下,从企业和消费者利益出发,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央视新闻)

NO.4 6月15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9%,比4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16-24岁就业主体人群失业率为18.4%;25到59岁就业主体人群失业率为5.1%。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6.9%。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指出,年轻人的失业率偏高,对此需要高度重视

另外,安徽、河南、浙江等多省份近期重启此前因疫情而暂缓的2022年度公务员招考笔试。当前正值大学生毕业季,今年不少地区出台政策,明确大力开发政策性岗位,扩大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岗位面向高校毕业生的招录规模。(每经综合)

NO.5 被赋红码的不仅仅只有储户,还有业主。郑州几位自报是融创的业主表示,自己的健康码也曾在6月12日先后被“赋红码”,6月14日解除重新变为绿码。据接近融创人士表示,网传融创中原大观项目烂尾、业主投诉被赋红码并不属实,但停工问题确实存在。据悉,类似被赋红码的还有其他项目的一些业主。6月15日下午,记者致电郑州市12345,对方表示,尚未接到有相关烂尾楼业主被赋红码的消息,如果是此前因涉及村镇银行被赋予郑州市红码,可以在“郑好办”申请转码。(每日经济新闻)

NO.6 6月15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苏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公开信息显示,赵志刚曾任检察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

NO.7 北京时间6月15日午后,日本国债期货盘中创2013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并两度触发大阪交易所熔断机制。当日日本股市也收跌超1%。随后,日本央行宣布将于16日和17日继续无限量购买日本国债期货的交割券。此前已有专家警告,日本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已逼近市场极限。有分析认为,若日元持续贬值,日本国债持续杀跌,会存在国债违约风险。日本若出现国债违约,将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海啸般的冲击。(每经综合)

NO.8 5月以来,世界多个非流行国家报告了猴痘病例,且存在社区传播。国家卫健委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制定了《猴痘诊疗指南(2022年版)》。指南指出,猴痘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主要通过密切接触传播,也可通过飞沫传播,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也有可能感染,还可通过胎盘垂直传播。猴痘为自限性疾病,大部分预后良好。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将于本月23日召开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会议,评估目前在全球多国暴发的猴痘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组织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有39个国家向世卫组织报告猴痘确诊病例1600多例和疑似病例近1500例,确诊病例绝大多数来自欧洲。(央视新闻)

NO.9 疫情信息

北京:6月15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6月9日至15日15时,北京累计报告327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均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对容易成为疫情“放大器”的风险点位提级管控,对到访涉疫场所的风险人员分级分类落位管控。开展公共场所防疫大检查,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

朝阳区14日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工作地点为南京大排档(朝阳区慈云寺远洋店),为感染者2229(天堂超市酒吧到访人员)的同事。6月16日至18日,朝阳区将连续三天开展全域核酸筛查

上海:6月14日0至17时,新增社会面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从现在起到7月底,上海各区每周周末都会安排一次社区筛查。凡过去一周内区内有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区,要安排全域筛查。在采样期间,区域内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在该小区全域完成核酸采样后,即解除封闭管理。

6月14日0至24时,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新增确诊病例1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

(综合央视新闻)

NO.10 【俄乌局势】——最新动态

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方将坚持立场,只在认为必要的时机停止特别军事行动

俄新社15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日表示,俄军一天消灭乌军300多人,用高精度导弹摧毁了乌军存放美欧援乌武器的弹药库,包括4门美制M777榴弹炮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5日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当天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通话。拜登重申对乌克兰的支持,此外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了一项对乌克兰的10亿美元军事援助计划

当地时间15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被媒体问及“乌克兰是否已准备好成为北约候选国”时,刻意回避了这一问题

(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环球网)

其他国际动态

当地时间14日,美国财政部网站发表声明说,美国将授权与俄罗斯央行等数家遭受制裁的俄罗斯银行等实体,继续进行与能源相关的交易,许可持续到12月5日。通知明确表示,“能源相关的交易”包括石油提炼、生产等,还包括天然气以及其他“能够生产能源”的产品,如煤炭、木材等的相关交易。(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5日,以色列能源部表示,以色列将与欧盟签署一项天然气贸易协议该协议将是欧盟首次允许以色列天然气大规模出口到欧洲。(央视新闻)

海外市场

当地时间6月15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加息75个基点,以遏制通胀再度飙升。这也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美联储最新的加息决定发表讲话。鲍威尔表示,最新75个基点的加息决定是“不同寻常”的大幅度,但是为了使通胀恢复正常,预计下一次依然有可能加息50至75个基点。鲍威尔称,美联储有“绝对决心”抑制预期通胀,大多数指标仍显示美国人预期通胀将在未来几年恢复正常,但也有一些压力迹象。

目前,至少已有四国央行跟随美联储宣布加息。其中,卡塔尔中央银行宣布将其主要存款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2.25%;阿联酋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沙特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巴西央行也加息50个基点至13.25%……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最深下行近19个基点,失守3.3%,从周二所创的2011年以来最高3.48%回落,美联储决议公布前交投3.41%,日内下行近7个基点。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2.5%,标普500指数涨1.46%道指涨1%。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波音涨超9%,奈飞、蔚来涨超7%,亚马逊、特斯拉涨超5%,小鹏汽车涨近5%,微软、谷歌、苹果涨超2%。

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58%报104.86,非美货币普遍上涨,欧元兑美元涨0.26%报1.0443,英镑兑美元涨1.48%报1.2175,澳元兑美元涨1.83%报0.70,美元兑日元跌1.21%报133.83,美元兑瑞郎跌0.76%报0.994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877个基点报6.6688

国际油价全线下跌,美油7月合约跌2.61%,报115.83美元/桶。布油8月合约跌1.88%,报118.89美元/桶

NO.1 中银证券(SH601696,股价14.25元,市值396亿元)、中银香港(HK02388,股价30港元,总市值3172亿港元)、瑞银(UBS,股价16.24美元,市值543.90亿美元)近日,网传某香港金融机构“某银国际”债券投资亏了100亿。中银证券对此回应称,未发生网络传闻相关情况,公司主要业务在境内,目前经营管理一切正常。中银香港也表示,传闻不实,并无此事。瑞银发言人指出,此为不实消息,并无此事。(中国基金报)

NO.2 光大证券(601788)(SH601788,股价19.93元,市值919亿元):6月15日,光大证券A股以37万手封涨停,实现6天封5板;但H股冲高13%后跳水,盘中一度变绿,仅收涨0.31%。光大证券当晚发布股价异动异动公告称,公司股票涨幅、市盈率和市净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据一财,光大集团在香港方面的人事布局发生重大变动。光大集团下属子公司—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黄海清将接任光大环境董事会主席;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法昌将兼任中国光大控股董事会主席;光大银行(601818)数字金融/云生活事业部联席总经理蔡明杰,将出任光大银行香港分行行长。

NO.3 华为:6月15日,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在线召开,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华为的“军团”希望聚焦一些特定的行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产品集成服务,把能力赋能给伙伴。胡厚崑称,华为将优化内部考核机制,从今年开始在华为干部和员工的个人绩效考核指标中增加“伙伴满意度”的选项。(中证报)

NO.4 宁德时代(300750)(SZ300750,股价465.55元,市值10854亿元):6月15日,有市场传闻称,宁德时代定增有超过1500亿元资金报价,定价为93折。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定增价格目前还在核算,结果尚未出来。宁德时代当日股价大涨,收涨5.4%,盘中一度涨超8%。(中证报)

NO.5 隆基绿能(SH601012,股价58.5元,市值4433亿元):近日,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发布了韩华美国专利US9893215B2无效案件的上诉判决,法院维持了美国专利商标局对该专利的“无效裁决”,再次判定韩华涉案专利权无效。至此,隆基在美国与韩华的ITC案件和专利无效案件均获得了全面胜利。(上证报)

NO.6 以岭药业(SZ002603,股价21.95元,市值367亿元)6月15日晚,以岭药业(002603)公告,决定向全体股东赠送公司健康产品,包含连花清咽抑菌喷剂1支、连花口罩爆珠1盒。据以岭药业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股东总户数为121702户。不过,在一季度报告中,以岭药业并未披露连花清瘟系列产品的销售情况。据澎湃新闻,根据连花清咽抑菌喷剂和口罩爆珠网店售价计算,以岭药业此番需耗费近700万元。

NO.7 赛力斯:6月15日晚,针对内蒙古鄂尔多斯(600295)购物中心发生火灾一事,赛力斯方面回应称,店内车辆充电停止时间晚于起火时间,可以初步判断火源不是来自于车辆本身。赛力斯表示,公司也在等待消防等相关部门最终的调查结果。根据网络视频,着火车辆为赛力斯旗下AITO问界M5,系华为与赛力斯联合推出,有着“首台华为鸿蒙汽车”称号。(澎湃新闻)

NO.8 爱奇艺(IQ,股价4.56美元,市值39.27亿美元):6月15日,有消息称,百度正在与潜在收购者谈判,打算出售所持的53%的爱奇艺股份,吸引了包括香港私人股本公司PAG、中国移动等在内的买家的兴趣,爱奇艺美股盘前股价下跌3%。对此,爱奇艺回应称,此消息不实,纯属谣言。(澎湃新闻)

NO.9 微软(MSFT,股价251.76美元,市值1.88万亿美元):27岁的微软IE浏览器宣告退役。微软公司将于6月15日(北京时间16日)永久关闭IE浏览器。此前,微软Edge浏览器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微软IE浏览器退役后其功能将由微软Edge浏览器接棒。1995年,作为Windows 95的默认浏览器,IE浏览器诞生,并迅速占领市场,2003年曾占据95%的市场份额。(每经综合)

NO.10 SpaceX:据报道,一份近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公告显示,马斯克旗下的SpaceX完成17.2亿美元新股权融资,发售了约16.8亿美元新股。这轮融资对SpaceX的估值为1250亿美元左右,高于去年年底的约1000亿美元。6月15日,马斯克表示,SpaceX星舰下个月准备好起飞,第二枚星舰8月准备好飞行,在那之后每月飞行。(澎湃新闻)

投资互动

点击前往查询。

6月15日,北向资金净买入133.59亿元。招商银行伊利股份(600887)、平安银行(000001)分别获净买入9.38亿元、8.09亿元、6.72亿元。宁德时代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5.13亿元。

6月15日,南向资金净买入43.48亿港元。香港交易所中国海洋石油、新东方在线分别获净买入5.56亿港元、3.73亿港元、3.63亿港元。协鑫科技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0.54亿港元。

淡水泉:当前市场热点主要围绕短期确定性,回避基本面特别是情绪面受损品种。其目前组合结构并非是去追逐短期没有受损的资产,而是承担压力去主动选择因短期受损而预期过低,但在经济企稳复苏的过程中会具备更大潜力的机会。比如,近期在逐步加大可选消费行业的布局,并坚定看好优秀龙头企业的价值重估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