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分析机构即时评论美联储加息决策:鲍威尔的“软着陆”梦还能实现吗?

2022-06-16 07:05:04 新浪网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一如市场预料,本次会议加息7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50%-1.75%区间,加息幅度为1994年以来最大。对于美联储此次大幅加息,全球分析机构第一时间做了分析解读(持续更新):

  大幅加息符合市场预期,但抑制通胀效果不容乐观

  外汇分析师Simon Harvey就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评论称,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在很大程度上已被纳入货币市场定价,无论是最新的决定还是点阵图的调整,金融市场的反应都是有限的。Harvey称,市场试图衡量美联储对即将到来的通胀数据的敏感性,以及FOMC今年将利率大幅调高至中性上方的意愿。

  MAI Capital Management的首席股票策略师Christopher C. Grisanti:预计年底前联邦基金利率将接近3.5%,因此预计美联储从现在开始还会加息200个基点。这还不是世界末日,因为利率水平仍远低于过去40年的平均联邦基金利率。同时要指出的是,虽然情况不一定会以经济衰退结束,但即使是加息350个基点,越来越难想象能阻止目前面临的通胀。

  美国经济“软着陆”希望愈发渺茫

  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的投资策略师Brian Jacobsen:为了让通胀回落,美联储愿意让失业率上升,并冒着经济衰退的风险。考虑到加息的幅度,这对鲍威尔来说并不是沃尔克时刻,但他这次的举动就像是迷你版的沃尔克。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Mohamed El-Erian:美联储在大幅加息的同时,也在大幅前置加息。不同寻常的是,美联储还以引人注目的方式下调了经济增速预期。与滞胀基线相一致的是,衰退的左尾更宽,右尾更薄。

  Angeles Investment Advisors首席投资官Michael Rosen:美联储正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境地,他们错误地决定了货币政策,并允许通胀继续上升。根本没有迹象表明通货膨胀正在转向,而这发生在一些经济数据疲软的时候——比如今天公布零售数据录得负数。所谓的经济“软着陆”看起来越来越不可能。

  下一次加息锁定在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之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决策公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未来几个月将寻找通胀下降的有力证据,下次会议最有可能是加息50个基点或75个基点,预计加息75个基点的举措不会成为常态。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我认为美联储“在宣告胜利方面要小心”这句话很能说明问题,这意味着,即使通胀在未来1-2个月内趋于平缓,美联储也不会偏离其轨道。这确实证实了即使8月通胀趋平,市场预期未来三个月的利率决议将分别加息75、50、50个基点;或是7月通胀趋平的情况下,未来三次会议分别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Ajay Rajadhyaksha和Jonathan Millar:预计美联储7月将不那么鹰派,美联储下个月可能会放缓加息,加息幅度调整为50个基点。家庭终于开始对高通胀和负实际工资增长做出反应,信用卡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左右消费步伐放缓,5月零售销售数据也低于预期。住房和工资也显示出疲软迹象,这将支持温和地加息。

  Longbow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Jake Dollarhide:对美联储7月份再次加息75个基点不感到惊讶,预计之后美联储会开始观望。

  美联储明年加息路径或有所放缓

  华尔街日报对于美联储加息路径解读称,预计2023年加息将有所降温:今年3月份,美联储预计2022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1.9%,现在则预期为3.4%,接近美联储鹰派人物之一、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长期以来所呼吁的水平,加息步伐较此前有所加快;明年加息步伐料将有所放缓,2023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3.8%,仅比2022年底的预期中值高出0.4%;而2024年美联储料将放松货币政策,因其2024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3.4%,低于2023年底的3.8%。

  乐观派:前景堪忧,但经济衰退仍为小概率事件

  美国联信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亚当斯表示,与一周前相比,美国经济前景明显黯淡。此前,他更倾向于认为经济可以从高通胀中摆脱出来,同时勉强度过难关、避免衰退,且今年开始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只有10%。而在上周的高通胀数据公布和今天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之后,这种可能性已经上升到25%。他还预测,明年经济开始衰退的可能性为30%。

  缩短风险资产持有时间而增持现金或可对冲风险

  Angeles Investment Advisors首席投资官Michael Rosen:所谓的经济“软着陆”看起来越来越不可能。在我们的投资组合中,股票和债券的持有时间都很短,而固定收益产品的持有时间甚至更短,我们持有的现金比之前多得多,我认为风险资产持有时间缩短和持有更多的现金是现在的出路。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