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美股收高;国常会最新部署,加大民间投资支持力度;6天5板光大证券提示风险,A股将反弹至何方?

2022-06-16 08:15:35 和讯网 

  行情回顾:

  周三,上证指数报3305.41点,上涨0.5%,成交额6219.73亿。深证成指报12137.76点,上涨0.95%,成交额6769.53亿。创业板指报2575.09点,上涨1.05%,成交额2209.76亿。个股跌多涨少,超2400只个股下跌,炸板率高达47%。两市成交额12990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996亿,创2月24日以来新高。盘面上,教育、证券、保险、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气开采、磷化工、煤炭、化肥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33.5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77.60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5.99亿元。

  百瑞赢表示,技术面上,昨日午后分时线高点确认以后,市场开始遇阻,盘尾小级别跳水。昨天的长上影线预示随着指数的上行,上方的压力越来越大,带来的短期调整风险也更大。短期震荡范围或将进一步扩大,上攻注意3400点平台,回踩注意3200点支撑位。

  外围方面,据央视新闻6月16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15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加息75个基点,以遏制通胀再度飙升。这也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二级市场上,截至当地时间6月15日美股收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上涨270.80点,涨幅2.5%,收报11099.1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54.51点,涨幅1.46%,收报3789.99点;道指上涨303.70点,涨幅1%,收报30668.53点。

  重要消息: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支持民间投资和推进一举多得项目的措施,更好扩大有效投资、带动消费和就业;确定阶段性缓缴中小微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加力支持纾困和稳岗;决定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部署缓缴行政事业性收费。

  2、截至北京时间6月16日7:00,俄乌局势最新进展汇总如下:①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俄乌谈判表示,是乌克兰方面停止了俄乌谈判。俄方对谈判始终持积极态度,推动在线上线下进行谈判。②拜登强调,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军事援助,其中包括海岸防御武器以及顿巴斯行动所需的火炮等。③泽连斯基与拜登和约翰逊通电话,讨论军事援助和乌加入欧盟等问题。④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计划于6月16日访问基辅。⑤据乌克兰国家安全局消息,乌克兰方面扣押了白俄罗斯石油公司乌克兰公司价值68.3万美元的资产,理由是该公司直接参与了对俄罗斯军事行动的资助。

  3、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显示,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6.7%,降幅比4月收窄4.4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7%,比4月回升3.6个百分点。1-5月,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6.7%,涨幅比前4个月上升0.2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我国经济逐步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呈现恢复势头。6月份随着一揽子稳增长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经济运行有望进一步改善。

  4、美方正在考虑是否要取消对华商品征收的部分关税,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贸易战、关税战没有赢家。在全球通胀高企的形势下,从企业和消费者利益出发,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

  5、继河南部分村镇银行储户的健康码头被“赋红码”之后,6月15日上午,郑州多个在建楼盘的业主反映称,自己的健康码也曾在6月12日、6月13日先后被“赋红码”。综合多位反映被“赋红码”的业主反映的信息,可以发现其共同点:他们都曾向有关方面反映过购房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他们都被有关方面询问过是否为村镇银行储户。

  6、上海市:到7月底,各区每周周末都会安排一次社区筛查。凡过去一周内区内有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区,要安排全域筛查。在采样期间,区域内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在该小区全域完成核酸采样后,即解除封闭管理,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7、近日,一名男子因为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过期3分钟,被东航告知无法登机。相关视频被媒体转发后引发网友热议。对此,东航客户工作人员解释,“48小时是从旅客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航班落地时间,因为航班延误导致核酸检测时间超过48小时,也是无法登机的。”

  数据观察:

  1、昨日有消息称,百度正在与潜在收购者谈判,打算出售所持的53%的爱奇艺股份,吸引了包括香港私人股本公司PAG、中国移动等在内的买家的兴趣,爱奇艺美股盘前股价下跌3%。对于该消息,爱奇艺方面对第一财经回应称:此消息不实,纯属谣言。

  2、 统计局:5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9%,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在疫情影响下,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吸纳就业能力有所下降,而年轻人求职更倾向于稳定性强的岗位,加剧了供需矛盾。16-24岁年轻人的失业率18.4%,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今年大学毕业生达到1076万人,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大学毕业生集中进入劳动力市场,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就业压力。

  3、中证报:新能源板块强势回弹,带动相关基金大面积“回血”,多只新能源主题基金净值近一个月累计上涨超50%,成为本轮行情的亮点。业内称,新能源行业基本面预期将逐渐好转,但也需要做好短期市场反复波动的准备。

  4、证券时报:5月,深交所对20家承销商进行了问询,主要关注IPO投价报告预测的审慎合理性。1-5月,创业板IPO涉及承销商27家,逾七成券商被问询。在市场调节下,5月以来启动招股工作的注册制新股发行市盈率明显低于年初。

  5、盘后数据显示,6月15日龙虎榜中,共21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11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0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紫光股份(000938)、明新旭腾、嵘泰股份。当天机构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三利谱(002876)、指南针、圣龙股份(603178)。

  6、6月15日,北向资金单边净买入133.59亿元,近11个交易日第4次加仓超百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77.60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5.99亿元。前十大成交股中,招商银行伊利股份(600887)、平安银行(000001)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宁德时代(300750)遭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5.13亿元。中国平安遭净卖出3.42亿元,阳光电源(300274)遭净卖出2.90亿元。

  公司直击:

  1、光大证券(601788)发布异动公告,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日常经营情况正常,外部环境无重大变化;公司股票涨幅、市盈率和市净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光大香港人事大调整,两上市公司董事会、光大银行(601818)香港分行"一把手"换将。

  2、退市游久:股票将于6月21日被上交所予以摘牌。因涉嫌拖欠近1752万元超额业绩奖励,被申请仲裁。鉴于本次仲裁事项尚未开庭审理,暂无法判断对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3、中山公用(000685):股东复星集团前次减持计划期限届满。计划继续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8850.7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 6%。

  4、新风光:间接控股股东山东能源决定将兖矿东华持有的新风光5352.9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38.25%,无偿划转至山东能源集团新能源有限公司。无偿划转实施后,间接控股股东仍为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实控人仍为山东省国资委。

  5、针对网传“现金流出现短缺导致无法按时发放6月工资”的消息,上海电气回应: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工资发放正常,网传涉及公司工资问题已解决。

  6、以岭药业(002603)公告,决定向全体股东赠送公司健康产品,包含连花清咽抑菌喷剂1支、连花口罩爆珠1盒。

  7、昨日有市场传闻称,宁德时代定增有超过1500亿元资金报价,定价为93折。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定增价格目前还在核算,结果尚未出来。

  8、海量数据(603138)公告,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9、卧龙地产(600173)公告,筹划现金收购浙江卧龙矿业。

  机构视点: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源达指出,昨日上证指数午后冲高回落,最终依旧收在3300点上方。日线级别上收录倒锤线,说明资金分歧并未有效化解。不过从趋势上看依旧运行在5日线上方,均线多头排列也说明当下趋势依旧保持良好,只不过接下来要关注能否在3300点上方保持住。操作策略上,市场午后资金再度分歧,不过这也容易理解,毕竟连续两天的上攻积累了一定涨幅,这个位置调整下也未必是坏事,情绪释放后反而利于后续行情的展开。不过要注意的是接下来还要观察权重的表现和量能的配合,若出现情绪极度低迷短期扰动或将加大。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三A股市场高开高走、震荡上涨,早盘股指平开之后小幅整理,午后银行、保险以及证券等大金融行业轮番大涨,提振股指快速走高,沪指盘中一度突破半年线3330点,尾盘股指冲高回落,前期热点煤炭、化肥、汽车以及新能源行业震荡走低,沪指收盘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28倍、38.93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三成交量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前期监管层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5月份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号明显。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大金融、汽车、新能源以及互联网服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认为,在政策博弈行情的后期,随着稳增长政策的不断加码,经济基本面形成“不能更差”的市场预期,也就是基本面悲观预期在此前大幅下跌中充分price in。虽然基本面盈利预期的反转还有待时日,但市场对于分子端的负面冲击钝化,基本面的验证期会被容许拉长,会促导短期市场对于国内基本面仍然孱弱选择轻视,使得基于流动性逻辑的配置获得一定持续性。对于市场,可以较为明确的一点是大多数投资者逐渐走出大跌思维,进入大跌之后的震荡思维,当然反转还需等待更为明确的右侧信号。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