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董事长李国红辞职 拟出任山东省管企业正职

2022-06-17 11: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彭斐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文多

  今日(6月16日)下午,山东黄金(600547)(SH600547,股价18.73元,总市值837.87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6月16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李国红的书面辞职报告。

  公告显示,李国红因工作变动,职务调整,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等职务,且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从工作履历来看,李国红自2008年就进入山东省属国企山东黄金集团任职,上市公司山东黄金正是该集团旗下上市平台。

  山东黄金2021年财报显示,山东省是中国黄金产量第一的省份,山东黄金是中国主要的矿产金生产企业之一,连续多年黄金产量位居前列。

  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山东黄金矿产金产量24.781吨,较去年同期下降13.98吨,降幅36.06%;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39.35亿元,同比降46.70%;实现利润总额0.22亿元,同比降幅99.26%。

  不过,从行业地位来看,山东黄金在国内的地位依然稳固。数据显示,2021年山东黄金矿产金占全国矿产金总量的比重为9.6%。

  公告显示,自2021年下半年起,山东黄金所属矿山黄金产量逐步提升,下半年盈利出现较大增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整体呈现强力起势、持续向上向好发展态势,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这个基础的搭建,自然离不开公司管理层的运营。事实上,1970年出生的李国红,已在山东黄金任职多年。

  2016年4月,山东黄金董事会提名补选李国红等三人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此后的2016年5月,李国红当选山东黄金董事长。

  从山东黄金披露信息来看,李国红辞职是因职务调整。而早在6月2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公众号“鲁祖轩”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李国红现任山东黄金集团总经理(契约化)、山东黄金董事长,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