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4009倍,两天时间,只用3万块钱,这只股票神了!23只新三板股票涨超10倍,原因可能是…

2022-06-17 12:01:42 数据宝 微信号 

数据是个宝

数据宝

炒股少烦恼

独特的交易机制,加上进军北交所的希望,让部分三板股票股价暴涨。

外围暴跌,A股又挺住了。经过本轮反弹,上证指数一度重回3300点大关,年内跌幅回血到10%以内。个股来看,有20多只A股年内股价翻倍,同期有89只A股跌50%以上。相比较而言,新三板市场牛熊股的对比更加强烈。23只个股涨超10倍,300多只个股跌50%以上。

独特的交易机制,加上进军北交所的希望,让部分三板股票身价大涨。其中,美登科技年内股价暴涨4009倍,高居涨幅榜首位,仅仅两个交易日,总成交额3万多元。

美登科技暴涨4009倍

美登科技去年底收盘价为0.01元,最新收盘价40.1元,涨幅高达4009倍。公开信息显示,美登科技是一家业内领先的电子商业软件服务企业,主营业务为电子商务服务软件的研发、销售和运营。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商家提供高效、易用的商家服务工具。

公司去年的营收净利均有较大的增幅,营收增长近25%,净利增长近38%。美登科技股价暴涨,或许与这个消息有关。美登科技近期公告,拟将上市板块由创业板变更为北交所,3月29日浙江证监局通过了公司辅导备案板块变更申请。5月13日,公司发布公告,拟申请北交所上市,发行底价为25元/股。

23只新三板股涨超10倍

有人会问,美登科技现在股价是40.1元,而北交所发行价仅25元,在新三板交易的投资者且不是亏损?这一方面体现了该股北交所上市后可能股价大涨的预期,另一方面则是40.1元的价格,可能并不是真实公允价格的体现,这从该股的成交额也能看得出来。数据显示,该股今年只有两个交易日,总成交额3万多元。

众所周知的是,新三板大部分股票采用的是协议转让的交易方式。协议成交与竞价交易最大的不同在于,协议转让下,买卖双方可以以任意价格成交,采取买卖自愿原则,因此单只股票在一个时点上可以有非常多的成交价格,其某一笔成交价格很难反映个股的公允估值,尤其是成交量特别低的情况下。

几万块钱甚至几千块钱,拉涨股价十倍以上,在新三板市场并不罕见。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今年以来股价暴涨逾10倍的新三板股票合计多达23只。从涨幅表现来看,化龙网络年内涨989倍位居次席,总成交额1.92万元。翔博科技、倍益康、友联盛业、龙泰新材等个股涨逾30倍。从成交额来看,10倍股中宗源营销年内成交额不足千元,龙泰新材、吉小棉袄、弗克股份等9股成交额不足万元。

部分新三板股票价值尚待进一步挖掘

由于交易门槛、交易机制等多方面的原因,一些新三板股票的价值可能并未被充分挖掘,即便是股价已经涨了10倍以上的大牛股,部分个股估值仍显的相当低廉,比如宗源营销和喜悦娱乐,目前滚动市盈率均不足10倍,化龙网络、吉小棉袄、龙泰新材等个股滚动市盈率均在10倍左右。

消息面上,全国股转公司4月11日发布了2022年首批创新层进层公司初筛名单,40家企业拟入选,其中30家符合北交所上市条件,占比逾七成。另据市场预测,新增符合创新层初步条件的企业将达300家。

进军创新层乃至北交所,有望进一步促进相关股票的价值发现。

不过,相比新三板市场6700多只个股的容量,符合创新层的公司数量占比依然较少。从这一点来看,新三板大部分公司依然需要更多的成长时间,同时意味着投资新三板股票,仍充满着高风险。

以市场表现来看,今年新三板股票,已经有逾300股跌50%以上。其中,ST赛诺生、仙侠网络、志诚教育等10股跌逾90%,新启成、鑫聚光电、ST信诺达等30多股跌80%至9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谢伊岚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