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看后市:近期中国市场在海外波动中凸显韧性 看好科技成长与消费复苏

2022-06-19 21:05:54 新浪网 

中信证券:6月至中报季是估值修复的主行情阶段 复工复产主线率先修复

国内经济快速修复和外部压力明显缓解,共同推动投资者信心恢复,活跃私募加仓、公募基金调仓、外资持续流入带来增量资金接力,从此轮持续数月的中期修复行情所处的阶段来看,市场才刚跨过悲观情绪平复阶段,6月至中报季是估值修复的主行情阶段,当前复工复产主线率先修复,预计中报季开始四大主线修复将相对均衡。配置上,建议坚持均衡布局现代化基建、地产、复工复产和消费修复四大轮动主线。

中金策略:近期中国市场在海外波动中凸显韧性 下半年可能并非单边行情

整体上看,我们认为年初至4月底中国市场调整幅度已经较大、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近期国内疫情明显好转,复工复产深化,市场情绪逐步改善,而目前中外政策周期“内松外紧”,国内“稳增长”持续加码并见效而海外增长忧虑加大,可能都会使得中国市场比海外市场有相对韧性,相对海外更加稳健。考虑到流动性放松仍可能加码、整体市场修复空间尚不算显著、市场情绪转好可能有一定惯性,短线A股市场或仍有望在波动中继续修复。但要注意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下,中国下半年市场可能并非单边行情,潜在的挑战包括国内经济修复的节奏慢于预期,以及海外若通胀粘性持续较强可能会转而对中国外需以及资产估值带来压制等等。

国君策略:A股资产顺风局 看好科技成长与消费复苏

市场普遍担忧美债利率上升会导致外资流出以及拖累A股,但实际上结果截然不同,5月以来北上资金大幅流入A股755.3亿元,A股与美股走势明显的分化。这一变化的背后一个非常朴素的原因在于,美国处于经济周期放缓+高通胀+金融周期紧缩的逆风局,股债双杀。相反的是,中国正在进入经济周期修复+低通胀+金融周期扩张的顺风局,中国的经济政策与监管环境放松对股票资产更为友好,同时经历一轮广泛且深度的调整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中国资产成为当下更优的选择,在我们与海外投资者的沟通中表达了以上的共识。周期相位预期的相对变化令A股具有比较优势。

海通策略:春天曙光初现 估值已经处于底部区域

①投资时钟和牛熊周期分析,市场4月低点是3-4年大底,基本面领先指标显示反转确立,参考历史这次可能是浅V底。②曙光初现,基本面好转支撑修复行情进二退一式垫高,扰动或源自通胀阶段性高、盈利下修、海外波动。③19年开始的成长风格周期未完,今年稳增长背景下行业轮番修复,4月下旬以来新基建占优,消费的性价比正在上升。

兴证策略:A股将更加“以我为主” 下半年市场风格有望逐渐回归科技成长

高通胀下,美联储加息缩表推进,并且从节奏上看,三季度仍有尾部风险待释放。但整体而言,海外市场的主要风险将逐步从估值转向盈利。参考历史经验,A股美股走势背离,多出现在美股盈利下行期。若后续中美基本面进一步分化,A股的走势也有望独立于美股。由此海外动荡对A股的冲击也将缓和,“新半军”更加“独立自主”。

广发策略:关注“复苏交易”中国资产的3条主线

A股“此消彼长”的“独立行情”源于“美联储坚决紧,国内信用底已过”, 决策层致力于恢复经济活力,改善民营经济信用环境增强市场信心。建议关注“复苏交易”中国资产的3条主线:(1)疫后修复:汽车(含新能车)/半导体设备/光伏组件等。(2)再加杠杆:限制性政策转向宽松(互联网传媒/创新药/地产),民企信用环境改善(锂/电池化学品);(3)通胀受益:上游资源/材料(煤炭/钾肥)和养殖业。

浙商策略:科创板引领新成长的戴维斯双击行情有望在7-10月进一步展开

近期美股调整背景下,我们观察到A股韧性十足,中美经济错位或是背后的主要原因。以史为鉴,观察“中美GDP增速差”和“万得全A/标普500”,可以发现,2000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长快于美国的时候,也即中美GDP增速差扩张,万得全A往往明显跑赢标普500。展望后续,国内经济随着复产复工逐步触底复苏,美国经济逐步高位放缓,中美经济错位将进一步延续,A股有望继续强于美股。

华西策略:A股市场表现相对海外更具韧性 中国资产仍是外资配置新兴市场的重要方向

海外央行在高通胀压力下不得不提高加息幅度,为了控制通胀预期,可能会以经济衰退为代价,经济“硬着陆”风险加大。国内政策“以我为主”,货币、财政政策积极发力,多城市放松房地产调控,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政策重心从“疫情防控”转向“稳经济”,经济增长逐步走强使得外资风险偏好回升。其次,人民币汇率在4月经历一轮急贬后进入双向波动区间,5月16日起,人民币汇率小幅升值,A股市场对外资吸引力增强。再次,当前A股主要股指相比美股等海外主要权益类市场更具吸引力,较低的估值使得A股在外围市场波动中保持一定韧性。

开源策略:2022H2盈利有望明显回升 或将进一步打开A股上涨空间

我们维持成长风格或市场主线的观点不变,建议增配500亿市值以上大盘股。具体行业重点配置两大方向:一是流动性敏感度高、景气向上的新能源、半导体和军工,尤其重视疫情后“供给集中释放”的行业,包括:新能源汽车>物流>半导体;二是基本面高度依赖于流动性的券商。此外,为减少调整期间的组合波动,可适配景气度确定性较高的食品加工与白酒。

西部策略:消费正在成为“新共识” 通胀依然是全年最重要的投资主线

市场正在成为“勇敢者的游戏”。近期在超预期的经济数据推动下,叠加对于中美关系的乐观预期,国内市场情绪快速上升,在海外市场大幅调整的背景下,A股市场走出独立行情。短期来看,本轮反弹的时间和空间相较于过去几轮熊市反弹来看已经逐步接近其中位水平。随着近期市场波动的上升,外资流入速度趋缓,ETF仍然处于净赎回,仅有两融资金交易依然活跃,当下市场正在成为少数高风偏资金的博弈场。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