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鹰新材创业板IPO获受理:曾于新三板挂牌去年净利润为5708万

2022-06-20 10:30:11 挖贝网 

挖贝网 6月20日,高密银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鹰新材”)创业板IPO获得受理。该公司曾于新三板挂牌,2021年全年净利润为5708.48万元。

银鹰新材的主营业务为纤维素醚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非离子型纤维素醚,具体包括HEC和MHEC。该公司曾在新三板挂牌。2018年8月10日,公司正式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2020年12月1日摘牌。在新三板挂牌期间,未受到处罚。

据招股书显示,纤维素醚是以棉、木纤维素为原料,经改性制得的合成型高分子聚合物,具有良好的增稠、悬浮、分散、乳化、粘合、成膜、保护水分和提供保护胶体等功能与特性,已被广泛应用于涂料、建筑材料、日化用品、油气开采、制药、食品、纺织、造纸等领域,是国民经济诸多领域重要的环保型添加剂。

目前,银鹰新材已经成为国内生产非离子型纤维素醚的主要企业,业务已覆盖国内外,主要客户包括立邦、三棵树(603737)、亚士漆、美涂士、固克节能、嘉宝莉等涂料厂商。

业绩显示,银鹰新材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1.48亿元、1.63亿元、2.39亿元;净利分别为2751.48万、2754.21万、5708.18万元。

研发方面,近三年公司分别投入856.33 万元、1026.36 万元与 762.13万元,占营收的比例为5.8%、6.3%和3.2%。截至目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 2 项,实用新型专利 26 项。公司独立研发的“改性羟乙基纤维素的研制”项目成果获得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奖二等奖。先后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本次IPO,银鹰新材计划募资3.2亿元。其中,2.47亿元用于年产11,000吨纤维素醚技改扩建二期(新增5,000吨纤维素醚)建设项目,72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